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男人帮》 > 新闻动态

《男人帮》:大众都爱赵宝刚 掌握年轻人的密码

2011年11月03日11:39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谭飞

  最近几年,赵宝刚作品的特点越发明显。

  首先,他洞悉世态人心。以他现在中年乃至将要步入老年的年纪,仍然能掌握年轻人的“密码”,从他剧中的台词啊,反映的事件啊,还有画面啊,他是跟得上时代的,这可能也与导演长期以来比较生活化的创作态度有关。第二个特点,是他的预判性。他没有跟着潮流走,每年电视剧市场都会有比较热门的类型,比如谍战火了,或者古装又火了,但赵宝刚在这些类型火的时候,仍然在走他的青春偶像励志的路子,不跟风,这实际上是很难得的。这说明第三点,他很了解自己的特长,很多导演在面对市场的诱惑的时候,没有抵住,投降了。我们说有些人是万金油导演,说难听则是狗皮膏药,哪里需要就往哪儿贴一块,赵宝刚则是一直站在潮头,他反映过70后喜欢的、80后喜欢的,以及90后喜欢的。

  尽管我们仍然可以诟病他对爱情和对社会的描写,都建立在中产阶层的标尺上;尽管我们在看他的戏时总会觉着那么似曾相识—然而,这不正是我们这些至今还追看国产剧的草民,所向往的并且正在经历的生活吗?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