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赵宝刚:先锋20年 总是弄潮儿

2011年10月17日17:0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章小怡

  ① 90年代 名导初养成 室内戏高手

 

点击观看《编辑部的故事》
点击观看:《编辑部的故事》


  1990年代,赵宝刚导演和作家王朔合作,《编辑部的故事》和《过把瘾》不但引领了中国电视剧室内剧的发展方向,而且把室内剧推向了一个高潮。
  业界对《编辑部的故事》评价甚高,认为它在电视剧史上占有一席重要之地——《编辑部的故事》是我国第一部电视情景喜剧,剧中的调侃、幽默、讽刺、戏谑,开电视系列片之先河,它的出现,拓展了我国电视剧的美学品格。《编辑部的故事》无论从收视率,到社会文化影响力,甚至造星能力,迄今为止尚无同类风格的电视剧可以与之比肩。

点击观看:《过把瘾》
点击观看《过把瘾》


  如果说《编辑部的故事》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的经典,那么《过把瘾》则一个里程碑式的剧集。王志文、江珊饰演的这对夫妻,其实浓烈的爱情,牵动了全国观众的心。在普遍流行“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的审视爱情的年代,《过把瘾》让人明白,浓情如烈酒,一醉方休

 ② 1995-2005年代 警匪爱情片一统江湖
《永不瞑目》一开始就为陆毅树立了一座丰碑,之后再难突破。
《永不瞑目》一开始就为陆毅树立了一座丰碑,之后再难突破。


  1995年之后,赵宝刚导演突然华丽转身。在电视剧作品中,赵宝刚开始关注能引发社会热点话题的内容,警匪故事成为主线。贩毒、追捕等社会事件也剧中频频出现。同时,主演关注俊男靓女偶像型人物。在这一时期,《永不瞑目》、《我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浮华背后》等影片脱颖而出,成为他这个时候的代表作品。这个时候的作品,还有一个特点的就是剧中的风光特别优美,虽然阳光之下有罪恶,但还是让人有想去旅行的美景。


  1998年的《永不瞑目》让人忘记了赵宝刚导演曾经是室内剧高手,此剧坚持实地取景,风景与剧情环环相扣,剧集独特的影像效果让人难忘。同时,剧集的略带沉稳沧然的男音旁白,也一直萦绕在剧迷的耳边。值得一提的是,《永不瞑目》让陆毅一夜走红,晋升为新一代人气偶像。但是,可惜的是,之后陆毅再没有更好的作品交出。也可以说,《永不瞑目》一开始就为陆毅树立了一座丰碑,之后再难突破。

点击观看:《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
点击观看《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亦是一部公安剧,人性阴暗面在阳光赤裸裸的呈现。赵宝刚导演是一个会讲故事的人,他在每集里都会设一个高潮,掀起观众的兴奋点。同时,赵宝刚把北京的繁华和南方小镇的质朴做了一个真实的比照,画面之美一度掀起旅游热潮。曾经一直被关锦鹏导演所关注的刘烨,因为这部剧集而被内地剧迷所喜爱。印小天则是在此剧中冉冉长起的一颗新星,他的表演得到业界的认可,同时也让他成为新一代偶像。


  《别了温哥华》和《浮华背后》同样走罪案、偶像、美景三合一路线。陆毅、李小冉、陈坤等偶像级明星在两部剧集中都有优异表现。《别了温哥华》和《浮华背后》都堪称赵氏手笔的典范之作。而在观众还在为两部剧集津津乐道的时候,赵宝刚导演已经开始酝酿转型。一个新的突破正在等着奉献给观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wawa)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