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彩虹甜心》柴智屏亲邀 应采儿圆偶像剧之梦

2011年10月17日10:50
应采儿
应采儿


  因为《流星花园》而被称为的“台湾偶像剧之母”柴智屏,推出新作《彩虹甜心》将于10月19日在江苏卫视独家播出,该剧剧情酷似知名韩剧《My Girl》,主演则是刚刚和陈小春完婚的应采儿以及已为人父的亚洲小旋风林志颖。两位已婚明星联手出演青春偶像剧,引发了观众不少议论,近日主演应采儿接受专访,称这部戏完成了自己三十岁之前要拍排一部偶像剧的愿望。

  柴智屏亲自邀请,圆偶像剧之梦

  荣升陈太的应采儿婚后立即开工,应采儿透露,出演《彩虹甜心》是因为柴智屏亲自打电话邀请。为了配合应采儿的时间,这部戏特地等到了应采儿婚宴过了才开始拍:“因为是柴(智屏)姐直接打来的嘛,但是因为那个时候我要结婚了,就说可能没有时间。她就为了等我,就等我婚宴过了才开始拍。”

  虽然已经在娱乐圈打拼多年,应采儿仍然对“偶像剧”这个主题怀有兴趣,她坦言,自己其实从来没有演过真正意义上的偶像剧,希望30岁之前可以完成这个愿望:“其实我自己并没有拍过很传统的偶像剧,然后觉得应该在三十岁以前拍。有网友说,你拍过张艾嘉的《候鸟e人》,我说那其实不是偶像剧嘛。我自己心里没有把它定义为偶像剧,我觉得更像是青春励志片。所以其实《彩虹甜心》才是我的第一个偶像剧。”

  《彩虹甜心》与著名韩剧《My Girl》剧情有很多相似之处,很多观众也会质疑应采儿能否超越韩星李多海演技,但是应采儿觉得这部戏的过程其实很丰富,表演上也又一定的层次:“故事跨度很大,展示了主角的几个人生状态与变化,开始可能演的会比较夸张一点,我还用了短头发,来分别不同的年龄层,然后也成熟了一点。前面这个角色她会有比较漫画和夸张一点,表演和镜头的方式都会比较卡通和漫画。进入爷爷家之后,尤其是喜欢林志颖之后,那个正版偶像剧的感觉就出来了。”

  28岁再演精怪女,自觉演技进步

  在《彩虹甜心》中应采儿饰演的女主角彭小芊是个“职业骗子”,更是刻意扮丑,完全颠覆传统偶像剧女主角形象。但是应采儿却觉得这其实是个很善良的角色:“因为她自己很傻很直,骗人都是为了帮爸爸,因为爸爸跟别人赌,欠人家钱。所以她很多时候骗人都是为了家里人好,我就觉得她的个性其实很正面。”

  应采儿更表示,“每个女生的身体里都有一个彭小芊”,这个角色承载着很多年轻女孩的愿望:“其实,每个女生的身体里都有一个彭小芊。每个女生都幻想希望有一个有钱假表哥。因为有一个这么有钱的表哥,帅,他喜欢你,你也喜欢他,还是假表哥,又可以在一起,这多好!”

  女主角的定位是“古灵精怪”,很多粉丝觉得和应采儿本人的气质很接近,应采儿也觉得这个角色和自己的早期作品《我的失忆男友》里的角色很像,更表示事隔十年,自己再接类似的角色,演技有进步:“看剧本的话,演这个角色还蛮舒服的。因为她其实跟《我的失忆男友》有很多相同之处。那个时候我18岁,现在28,演技上会比以前好。”

  应采儿不是自卖自夸,一向青春靓丽的她为了角色牺牲颇多,在剧中不惜牺牲形象扮丑,应采儿说自己看到丑的部分都想笑:“一开始发型、衣服都刻意的土到不行。漂亮的时候又是很大的反差。剧照看到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很搞笑。”不过她大方表示,为了表演扮丑无不怕有损形象:“这无所谓啦,因为最后还是变漂亮,反差有做出来。”应采儿说,虽然是偶像剧,但是拍摄过程中也有艰难的地方:“那个时候很冷,我们穿的衣服又非常少。可能你拍个哭戏,其实脚在发抖。然后这个首先要克服。我觉得自己在哭戏上比以前进步很多。这历练多了,就知道怎么去收放。”回顾全部拍摄过程,她对自己表现的评价是“蛮满意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