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幸福额度 > 《幸福额度》新闻

《幸福额度》20日上映 林志玲挑大梁演两角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14日09:09
《幸福额度》演绎现代爱情观
《幸福额度》演绎现代爱情观

  由林志玲挑大梁的爱情电影《幸福额度》将于10月20日上映,昨天该影片在广州举行了试片会。在影片中,林志玲一人分饰性格相反的双胞胎姐妹,姐姐爱财不相信爱情,妹妹却向往那种不需要太多钱的家庭生活,林志玲的表演中规中矩,观众则对影片讲述的爱情价值观颇有共鸣。

  撰文:本报记者 范协洪

  观众最爱画面与配乐

  试片会后,观众们纷纷表示,影片在画面处理和配乐的选择上,让人颇感惊喜。

  在画面处理上,影片习惯以在一个画面上聚焦于一点,而周围一片模糊的方式来突出某个人物某时某刻的心情。布景上也颇费一番心思,例如,姐姐晓红骄横、拜金,她的家就是以红黑色调为主,强调她的欲望与野心。而妹妹晓青单纯、善良,她的家则是以蓝白色调为主,强调清新、温馨的感觉。

  另一方面,配乐在这部片中大量地出现,配合表现演员们内心的挣扎方面,为影片加分不少。特别是苏打绿为影片演唱的主题曲《幸福额度》,据说唱哭了林志玲。

  林志玲独当红花 众男星甘为绿叶

  《幸福额度》的剧情围绕着林志玲饰演的晓红、晓青两姐妹展开。向往金钱的姐姐,向往普通幸福的妹妹,两人从小价值观上就存在差距,冲突不断。姐姐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性格嚣张跋扈;妹妹每天围着男友和工作转,性格温和,且有点懦弱。影片中,拜金的姐姐对妹妹说的那句“男人会骗你,但银行不会骗你,看一个男人,就看他信用卡的额度有多少”,虽然植入广告的意味十足,却也道出了当今不少拜金女的心声。而相信真爱的妹妹的那句“要王子还是房子”也说出了当代不少女性内心的困惑。导演想通过影片表达的是与其用金钱的多少作为丈量爱情的“额度”,还不如追随自己的真心,去相信真爱。

  林志玲的演技有所突破,但这次面对如此吃重的戏份,她明显演得很吃力。在影片刚开始时,借由服装和背景上的差别,林志玲饰演的两位姐妹还能有明显的区分。但是,到了影片的后期,姐姐晓红开始相信真爱,妹妹晓青开始趋向拜金,若不看装扮,林志玲所表演的姐妹到了后期几乎没有区别。也许因为林志玲现实生活中,偏向于姐姐晓红那种光鲜亮丽的生活,她在饰演晓红上明显得心应手得多,而演淳朴善良的晓青则逊色太多,不仅没有把她内心的挣扎充分表现出来,而且她演单纯的晓青第一次出席社交场合时的那种得心应手,完全和社交花的姐姐晓红如出一辙,没有分别。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三位男星陈坤、廖凡、杨佑宁的表现可圈可点。甘当绿叶的陈坤在片中饰演表面玩世不恭,内心单纯且向往真爱的富二代。由于之前陈坤多次扮演过此类角色,所以这次的表演可谓是得心应手。廖凡扮演一个重情重义的北方汉子,对朋友讲义气,对女朋友晓青则显得大大咧咧,虽然没钱、没工作,却有一颗真心。杨佑宁饰演的富二代,不同于陈坤给人的不成熟感,他在工作上成熟稳重,处理感情问题时,显得十分笨拙,但对晓青一见钟情。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