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钢琴大师佩拉希亚对话孙颖迪 大剧院办起大师班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2011年10月13日09:08
沈家善 摄影
活动现场  沈家善 摄影


  著名钢琴大师默里·佩拉希亚一行昨天抵达上海,与钢琴界翘楚孙颖迪就琴艺展开“对谈”。佩拉希亚还义务指导上海青少年钢琴学子,大师班昨晚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举行。

  有着“抒情钢琴诗人”美誉的佩拉希亚最早在1972年利兹国际钢琴比赛上凭借抒情幽雅的琴风一举夺冠。如今早已迈入当代最优秀钢琴家行列的他爱好哲学,一直在“探寻”自己的声音。与霍洛维茨的交往进一步扩大了曲目,他的演奏杜绝了忸怩作态。此次音乐会观众有幸能聆听到巴赫《法国组曲》、贝多芬《E小调奏鸣曲》、勃拉姆斯《钢琴小品》、舒曼的钢琴套曲以及肖邦的马祖卡等丰富曲目。

  佩拉希亚对中国走职业化钢琴道路的年轻人提出忠告:“读懂古典音乐之后,你会学着如何去做一个人。多读书和多听音乐很重要。音乐中还有爱、理解、分享。 ”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