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舞林大会》 > 《舞林大会》相关报道

舞林大会季军张曦文:从冰场舞者到陆地舞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2日10:49
后台的张曦文
后台的张曦文

张曦文和舞伴配合默契
张曦文和舞伴配合默契

  东方卫视2011星光版《舞林大会》总决赛最终落幕,经过叶童、蔡妍、江映蓉、张一山、毛孩、张曦文、郭书瑶、杜奕衡等11位明星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张一山力克群雄,获得冠军,江映蓉获得亚军,张曦文获得季军。

  作为演员的张曦文被大家熟悉了解,却少有人知道,她曾是一名冰上运动员,与奥运冠军陈露、申雪、赵宏博曾是同场训练的队友。从冰场运动员,转型影视演员、歌手,此次又再次登上《舞林大会》,张曦文说:“从冰场舞者到陆地舞者,我始终是我自己生命中的舞者。”

  张曦文出生于北国冰城哈尔滨,早在 4 岁上幼儿园的时候,她就被选中进入了滑冰队,八九岁就进入了哈尔滨唯一的专业滑冰队:哈尔滨市体工一队,并很快脱颖而出,获得全国青少年冰上运动冠军。但是好运并没伴随她,“半月板撕裂”一纸诊断书,让16岁的张曦文提早结束了运动生涯,并永远错失了成为冰上舞蹈冠军的机会。

  冰上舞者被迫离开了承载着她太多梦想的舞台, 告别冰场的张曦文人生走上了另一条轨道。她先是顺利考上了哈尔滨话剧院,而后又顺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在进入中戏学习之前,她已经拍摄完成了《心界》和《一路上有你》两部电视剧。随后,张扬的《向日葵》,严浩的《鸳鸯蝴蝶》,杨亚洲的《浪漫的事》,英达的《候车室的故事》,等等……张曦文与无数个著名导演和编剧合作过多部经典影视作品,近年更是频频发力,与安战军、李三林、侯明杰、高满堂等合作,与港、台和老、中、青一线演员联手,不断开拓戏路。《红海棠》中的王芡实、《满堂爹娘》中的曹丽丽、《家在南三条》的米力、《成家立业》中的杨小钰、《良家妇女》的汪雪梅等……张曦文塑造的一个又一个自然生动的人物角色获得了观众的认可,并在最新电影作品《飞天》和《铸剑1927》、新电视剧《火红的日子》中有精彩演出。

  除了在影视表演领域扎扎实实工作外,张曦文也在不断开拓其他艺术领域。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举办之际,她携手冰坛奥运冠军陈露、庞清、佟健联袂推出单曲《我应该这样》为祖国献礼、为健儿加油。首次开唱的她又为电视剧《红海棠》演唱主题曲,并在红歌会等文艺演出中献出歌喉。《美丽俏佳人》、《今夜有戏》、《快乐大联盟》等电视栏目也频频邀请她参与摄制。

  这次,喜欢不断自我挑战的张曦文又站到了《舞林大会》的舞台上。先后献上《独角戏》、《后羿射日》、《暗香》等舞蹈,古典优美,柔韧有力。方俊老师称她“非常棒”、“半决赛的一根台柱”,金星老师表示很吃惊,认为她的表现“非常流畅”,刘岩老师更是鼓励她“坚持自己的梦想,这样的女人是最美的……除了演艺之外,你身上还有很多特别美的地方”。顶受着身体旧伤和新伤的折磨,承受着上海武汉两地奔波的辛劳,抑制着对患病母亲的担忧,认真敬业、坚强勇敢、舞姿动人的张曦文努力为观众奉献最美的舞蹈,这个外表安静瘦弱的女孩,凭借她的坚强、敬业、认真、执着、低调,被观众和评委一致誉为“最坚强的舞者”。舞林大会主办方在总决赛发布会上颁发她“舞林女金刚”奖,评委们一致推选她获得2011年舞林大会季军。

  张曦文说,从冰场走上荧幕,又来到舞台,命运曾经迫使我偏离最初的轨道,迫使我做出选择,那么,我选择的是,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并且认真、快乐地工作和生活。“从冰场舞者到陆地舞者,我始终是自己的舞者。虽然在舞林大会上我不是冠军,但是我是我自己生命里的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