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辛亥革命》9月26日映 > 新闻动态

《辛亥革命》口碑坚挺后劲足 零售票房夺魁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11日14:12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剧照


  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大会于前日(10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美国、英国、马来西亚和香港、澳门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18位海外侨胞代表出席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系列活动。这次纪念活动,旨在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激励国人斗志,团结海内外中华儿女,在新的历史关键节点上为“振兴中华、民族复兴”再谱新篇章。

  由成龙担任总导演,张黎执导,赵文瑄、成龙、李冰冰、胡歌、陈冲、孙淳、姜武等主演的史诗巨制《辛亥革命》,正在全球热映。正值辛亥革命百年之际,电影《辛亥革命》的推出是缅怀之作,也是很好的应景之作。搭上纪念活动的顺风车,《辛亥革命》再次掀起了新一波的观影高潮,而影片也以强硬的口碑持续拉动票房,显示出十足的后劲。

  口碑很坚挺

  获赞“国庆档最像电影的电影”

  出品方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曾表示:“《辛亥革命》武汉首映一票难求,不愧是辛亥革命首义之城。作为出品者,看到影片得到观众认同,就像农民看到稻穗饱满,心是喜悦的,忘却了曾经的磨难与艰辛。当初给影片定调:危机四伏,人心所向。现在该是人心所向了。”

  作为历史巨制,《辛亥革命》上映以来好评如潮,著名编剧宁财神就在微博中不吝称赞,《辛亥革命》是同期最好的电影,“单说质感的话,《辛亥革命》是国庆档最像电影的电影。”观众普遍反映,张黎导演着重“以大历史的目光,去审视个人在历史上的作用”,同时,亲情、爱情、友情等情愫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独具浪漫彩色,张黎用一种热血而诗意的方式,诠释出了革命志士简单而纯粹的信任、信念、信仰,实属一部诚意之作。此外,《辛亥革命》对主旋律影片的突破创新,将恢弘惨烈的战争场面、浪漫的革命恋情、成龙武打戏等主旋律影片中前所未见的商业元素融合在一起,也让影片极富可看性。影评人万众说:“《辛亥革命》鲜活的人物群像,翔实的事件细节,细微的人物刻画,宏大的战争场面,震撼 的历史画面,让观众在观看精彩影像的同时,唤醒了封存在历史教科书中的记忆,也重温那段历史,收获了实在的感动。”

  票房后劲足

  成“零售票房”最好的主旋律影片

  当历史的脚步与时间的指针渐渐走近2011年10月10日,相信所有的中国人都将以敬仰之情守望这一时刻,感念一百年前用生命、理想和热血为救亡危难之中国而掀开“辛亥革命”篇章的先行者们。近期,各方以各种方式隆重纪念辛亥百年,不少专题报道也见诸报端。随着10月10日纪念日的临近,越来越多的观众走进影院观看电影《辛亥革命》,去重温那段峥嵘岁月。记者昨日从各大院线了解到,相比上映之初,《辛亥革命》近日的观众包场场次激增,也因此带动了影片票房的逆市上扬。

  对于《辛亥革命》以强硬口碑带动长线放映的效果,出品方上影集团坦言很满意,“《辛亥革命》创造了主旋律影片中,零售票房(不含包场)的最好成绩。”上海联合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透露,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年轻观众走进影院,他们带着对主旋律影片固有的心态面对银幕,结果发出了“真的很好看”的感叹。“据不完全统计,国庆长假走进影院看《辛亥革命》电影的观众,有80%以上是自发的个人行为。他们认为,这是一部有诚意的电影,无论是战争场面还是人物文戏都是很经看的,在人物造型、视听效果、表演艺术、剪辑技巧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努力,观众在回顾这段历史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电影本身的魅力。”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