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舞林大会》 > 《舞林大会》相关报道

《舞林大会》总决赛明星谁是王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10月09日18:11
众星合影
众星合影

  集结圈内百余位明星、历时3个月的东方卫视2011星光版《舞林大会》终于迎来终极对决,谁将成为舞林新盟主的答案也越来越接近。经过两场残酷的半决赛和踢馆赛,11位明星:蔡妍、杜奕衡、孙浩、娄艺潇、毛孩、叶童、江映蓉、张一山、牛萌萌、张曦文、郭书瑶,他们将为最后的荣誉而战,舞林大战一触即发。《舞林大会》让明星有机会像普通人一样在舞台上为梦想而努力,3个月的时间记录了这些明星的平凡而又艰辛的“舞林”晋级之路。谁将称霸舞林,谁会笑到最后,一切答案都将在10月9日晚21:05东方卫视《舞林大会》总决赛上揭晓,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场盛大的舞林巅峰对决。

  娄艺潇:

  关键字:拿命去跳舞

  在《爱情公寓》中一炮而红的娄艺潇一直给我们犀利干练的大姐头形象,其实还在上戏读书的她在生活中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小姑娘,戏里戏外唯一不变的是她刻苦努力“不服输”的精神。她在排练中一直是一个拼命三郎的角色,不断地要求舞蹈老师给她更高的难度,一次一次的摔倒重来都没有熄灭她的斗志。其实参加舞林大会,她比其他明星都更辛苦,因为《爱情公寓3》的火热开拍,白天她是灵气活现的胡一菲,晚上她还要通宵达旦练习舞蹈。

  娄艺潇在舞林大会上的表现一直是让人出乎意料的,在初赛中她以奥斯卡影后娜塔莉•波特曼的《黑天鹅》为故事原型,表现了一个演员内心矛盾混乱的对立。虽然三委评委在点评时都指出她的很多不足,但是最后打分却出现三颗星全亮的逆转。方俊老师解释“这样高难度的舞蹈专业演员也需要一个月才能练好,她只用了两天就达到这个程度真的很不容易。”复赛时她又以海军陆战队员的形象出现,整支舞蹈中编排了大量的高难度技巧动作,连方俊老师都说:“这是我看到最不要命的跳法。”但由于过于关注舞蹈技巧忽略了整体美感,她没有能延续在初赛中的高分,只在最后PK中险胜。

  决赛中,拼命三郎的娄艺潇是否能突破自我给我们一个全新的她?《爱情公寓》剧组是否真的能遵守承诺来到现场为“胡一菲”加油打气?一切尽在10月9日晚揭晓。

  江映蓉:

  关键字:反败为胜的“新娘”

  不加掩饰的大笑,心直口快的讲话,江映蓉给舞林大会带来了一阵神清气爽的热带风,她单纯的甚至不像一个明星。在参加舞林大会的过程中,除了舞蹈她也有其他的收获,“其实我一直知道自己还不够成熟,总是像一个小孩子,我觉得舞林大会让经历了一个蜕变的过程。”快女冠军的她让我们看到她在舞台上除了优美歌声的另外一种爆发力。

  其实江映蓉在比赛开始之初并不是最两眼的明星,初赛时她表演了一段热辣奔放的带有热带风格的桑巴舞,她略带异国风情的脸庞和整个舞蹈相得益彰。但是方俊老师对她的舞蹈并不满意,觉得她在性感热辣的同时缺乏对音乐的把握。没有得到方俊老师肯定的江映蓉在舞台上宣战:“方老师,下一次我一定要让你亮灯!”

  事实证明,江映蓉用自己的实力兑现了当初台上的宣言。复赛中江映蓉一改以往的动感形象,穿上一袭纯白婚纱上演“抢婚大战”。她令人惊艳的表演让全场在音乐结束的那刻都愣了一下,她用自己完美的表现震撼了全场也征服了评委。不仅金星老师打出了她在舞林大会开始以后的第一个满分,连被誉为“舞蹈界的斯皮尔伯格”的Shirly老师都给出了满分!江映蓉的“反击战”可谓大获全胜!

  在决赛中,江映蓉是否能延续自己的传奇,是否能超越自己的完美表现呢?那么就等待10月9日舞林大会揭晓最终的答案吧!

  叶童:

  关键字:活在自己眼中

  如果你对叶童的印象还是停留在十年前的《新白娘子传奇》中女扮男装的许仙的话,那么看完舞林大会,你会了解到另一个叶童。与其说叶童在用她的舞蹈打动我们,还不如说叶童在用她对生活的态度感染我们。她充满魅力的笑容和一直优雅的姿态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真正有成熟韵味的女人模板。

  在所有来舞林大会参赛的选手中,叶童是真正把比赛结果当作“浮云”的人,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来参加舞林大会我就是想来享受这个跳舞的过程。”第一场比赛叶童以一条金色亮片装亮相,虽然因为年龄的原因舞蹈的准确度不如年轻活力的舞者,但是她用眼神“舞”出了舞蹈的魅力。当接受评委点评时,叶童爽朗的笑声和自信的笑容回答“我要做活在自己眼中的我”。进入复赛后叶童更是抛弃了对成绩的追逐,一心做回真正的自己。配合着欢快的音乐她演绎了一曲“叶童自己的恰恰。”

  叶童的复赛第一场中出现了萧蔷退赛的尴尬场面,当时正好是叶童在等在评委给分的最后时刻。刚刚跳完激烈恰恰的她没有一句抱怨,为了不让现场观众觉得冷场坚持站在台上和主持人互动长达半小时,这样的敬业和责任感更是让人感动。

  不在乎成绩,只享受舞蹈过程的叶童,比其他选手更能演绎出舞蹈带给人们的快乐,期待这位“不老神话”的传奇人物在决赛中给我们更多的舞蹈享受!

  张一山:

  关键字:最专业的业余舞者

  张一山是舞林大会中说话最少的明星,却是最有实力的明星,当其他人用现场感言为自己加分的时候,张一山只是谦虚的说“谢谢老师”,因为地他的表现已经媲美专业舞者。当我们记忆中的张一山还是《家有儿女》中喜欢耍宝的刘星时,这个男孩已经蜕变成成熟为重的男人了。

  每一个有表演嘉宾为自己的舞蹈演唱歌曲的明星都有这样的苦恼,他们担心观众会因为太为关注表演嘉宾而忽略了自己的舞蹈。但是在张一山的初赛表演中,她与林宥嘉的配合有十足的默契。张一山节奏快速而准确的舞步,轻松活跃的舞蹈感染了全场观众。宥嘉的歌丝毫不能影响观众欣赏张一山舞蹈的视线。不过到了复赛中张一山和舞伴的双人舞是,大家才看出他真正的实力。张一山自幼练习武术给他跳舞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他的一个弹跳能离开地面一米。最为可贵的是,张一山不同于其他明星,他在整个舞蹈中都保持的高度的肌肉紧张状态,这是专业舞者才能达到的水平。金星老师都赞他:“你是我在舞林大会中看到的最有舞蹈潜力的明星。”他更是获得了金星老师和方俊老师的双料满分!

  如此有实力的明星,如此有潜力的舞者,张一山的目标直指舞林冠军。在决赛中是否会有黑马出现争夺他的冠军王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郭书瑶:

  关键词:从可爱小女生到性感小女人

  被封为台湾“宅男女神”的她一直是甜美可爱的代名词。已经是跨越电视剧、音乐、主持三届的她来到舞林大会打开她的“四度空间”。在舞林大会的舞台上,我们见证了郭书瑶从一个以甜美放萌为亮点的瑶瑶转身成为略带女人味的性感女生。

  瑶瑶的第一场舞蹈真的算是在十万火急中赶出来的,与其他选手不同,瑶瑶直到比赛前一天才来到排练厅,只有短短一个晚上联系时间的她在比赛时得到了方俊老师“百分之一百五十发挥”的高评价。她在比赛现场还和评委和观众热情互动,把她的活力感染到了全场。复赛中她决心改变自己,挑战自己缺乏的“女人味”,虽然被评委指出一些缺点,但相信经过这次的历练,瑶瑶也将会对女人味有自己的诠释。

  “每个人都可以跳舞,不管是不是专业,只要开心就好”瑶瑶对舞蹈的热爱足以感染每一个看过她跳舞的人。在舞林大会的最终决斗中她是否能达到自己舞蹈的巅峰?让我们等待最终一幕的揭晓。

  蔡妍

  关键词:性感 拼命 认真

  在晋级《舞林大会》总决赛的所有明星中,被称为“电音女王”的韩国女星蔡妍是唯一一位非中国籍的明星。在《舞林大会》的舞台上,蔡妍的晋级之路不能说平坦,初赛时遭遇萧蔷PK性感,凭借媒体评审投票进入复赛,半决赛时再次待定,舞林对决又遭遇魅力十足的叶童。每次都涉险过关,似乎也让蔡妍的战斗力更强大。

  舞台上的蔡妍更多地展现自己性感的一面,但练舞房蔡妍却有着拼命的另一面,也许正是这种拼命的态度,让蔡妍的舞林之路可以走到最后。初赛时就曾在练舞房超长练舞10小时,对服装也是精益求精,不仅自己带了4、5套衣服,对于节目组的造型建议也是照单全收。初赛时一曲《烟火》尽显蔡妍的性感,而复赛时充满力量的《搏击》让观众认识了一个不一样的蔡妍。拼命的练舞换来决赛的晋级,蔡妍在半决赛时泪洒现场,但哭的理由不是晋级的喜悦,却是认为自己还跳得不好,仍得到现场观众支持的感动。

  作为唯一一位在韩国明星,蔡妍也得到了很多其他韩国明星的祝福,前HOT成员张佑赫在《舞林大会》踢馆赛后特别发微博为蔡妍加油。我们有理由相信,蔡妍在决赛的表演会更精彩。

  牛萌萌

  关键词:颠覆 舞者身材

  在来《舞林大会》的明星中,能被评委夸上几句是跳舞材料的屈指可数,牛萌萌算是鲜有的一位。素有“小张曼玉”之称的牛萌萌在《舞林大会》初赛的舞台上重现了张曼玉在电影《青蛇》中的经典造型。牛萌萌化身婀娜多姿的“青蛇”,与“许仙”、“法海”共同演绎了《舞林大会》史上的首个古装舞蹈,将三个人之间的爱恨纠葛诠释得淋漓尽致。

  在初赛时就曾希望再来“舞林”展现性感一面的牛萌萌,在半决赛的舞台上完全颠覆了自己在初赛时的造型,成为一个性感野性的摇滚女郎。就像牛萌萌所说,她不希望大家只记得她是“小张曼玉”,更希望大家记得她是“牛萌萌”。的确,半决赛时的舞蹈让观众印象深刻,和初赛时完全判若两人的表演,让牛萌萌得到不少掌声。而待定PK环节,第一个出场的牛萌萌更是得到评委金星的好评。

  总决赛,这个被总教头称为有着“舞者身材”的女孩,能否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也许只能等到决赛之夜才能揭晓。

  毛孩

  关键词:最动情

  曾风靡一时的情景剧《炊事班的故事》,让大家认识了毛孩,时隔数年,眼角的鱼尾纹告诉大家曾经的“小毛”已经不再年轻。但不可否认,毛孩为《舞林大会》的观众带来了最大的惊喜,从初赛时的一鸣惊人到半决赛的感人肺腑,毛孩的“舞林”之路不只靠舞步,更是靠投入的感情。

  牛仔裤加白T恤,没有化妆,没有造型,这是毛孩初赛时的舞台形象,这不像是来比赛的明星,倒像是加油的观众。但当舞曲想起,全情投入舞蹈的毛孩,让所有观众都沉浸在了唯美的舞蹈中,尤其是女舞伴托举起毛孩的动作,让看惯了男生托举女生的观众眼前一亮,连评委都直呼“出乎意料”,简单但极具感染的舞蹈让毛孩一鸣惊人。进入半决赛,再次挑战现代舞的毛孩,舞台造型不再像初赛那样简单,更像一幕恢弘的音乐剧,志愿军的造型,毛孩再次完美演绎了当年抗美援朝壮烈的一幕,当看到所有战友都牺牲战场,毛孩最后一句撕心裂肺的怒吼更是感染了现场所有人,舞蹈结束,台下经久不息的掌声是观众对毛孩的投入表演最好的认可。

  没有感情的舞蹈就如同缺少了灵魂,在舞台上表演的毛孩完全把自己融入了舞蹈之中,在舞步之外,毛孩给了观众另一种享受。

  张曦文

  关键词:坚强 低调 努力

  在闯入决赛的明星中,坦率地讲青年演员张曦文都是颇为低调的一个人,在预赛中张曦文甚至没有安排接受媒体的采访,来到“舞林”,张曦文完全把自己当成了普通人,一个为舞蹈而圆梦的普通人。但正是这样的低调和努力,让张曦文无论是初赛还是半决赛的表演都获得评委的好评,没有任何争议地晋级总决赛。

  4岁开始训练花样滑冰,16岁时的一次意外受伤让她永远错失了成为冰上舞蹈冠军的机会,之后她考上中戏表演系到现在演员的生涯,张曦文一直和“坚强”这个词形影不离。初赛时化身舞台上的“蓝色妖姬”,第一次穿着高跟鞋跳舞的张曦文虽然被评委金星指出舞蹈的不足,但仍旧三星晋级,而真正打动所有人的是舞蹈背后的故事。面对妈妈受伤、亲人离世的打击,张曦文没有选择退出,而是坚持在练舞房排舞,谈及此事,舞台上的张曦文强忍泪水,数度哽咽,被誉为“最坚强的舞者”。

  半决赛,张曦文身穿白纱美丽大方超凡脱俗,化身月宫嫦娥。由于时间紧张,强度较大,张曦文在排练过程中不慎后背深层肌肉拉伤,疼痛令她几乎不能转身,但坚强的张曦文仍努力坚持排练,希望不断突破自我,相比初赛,张曦文的舞蹈更加成熟,而26分的分数也让张曦文直接晋级总决赛。张曦文仍旧在继续自己的舞蹈之梦,总决赛大幕即将拉开,也许她的表演不是最华丽的,但总会看到她的努力,我们祝这个坚强的女孩好运。

(责任编辑:章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