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 新闻速递

柯蒂斯音乐学院室内乐团 举行马勒室内音乐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10月08日09:07
摄影/梁彦
摄影/梁彦


  全方位演绎马勒作品是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主要内容,前晚恢弘的“千人交响乐”拉开帷幕后,来自美国的柯蒂斯音乐学院室内乐团昨晚在北京音乐厅带来了一台与众不同的与马勒有关的室内乐作品,包括马勒早期的室内乐创作《a小调钢琴四重奏》和根据第四交响乐改编的室内乐。这些作品是马勒创作,后人根据马勒作品改编,应该说让北京观众从另一个侧面了解马勒的艺术人生。而在舞台上演奏的更有来自中国的柯蒂斯音乐学院的学生,回到祖国演绎这台独特的音乐会,他们的内心很兴奋,打击乐学生付艺菲对记者说:“能够回祖国参加北京国际音乐节,我们都很高兴,也都投入了全部热情。”

  柯蒂斯音乐学院与中国年轻的音乐学者渊源很深,著名钢琴家郎朗、王羽佳、张昊辰和小提琴演奏家陈新都曾进入柯蒂斯音乐学院学习,柯蒂斯音乐学院培养了很多的音乐人才。柯蒂斯音乐学院院长罗伯托·迪亚兹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我们会因材施教,在学校期间学生能够参加各种不同的演出达130多场,在实践中让学生成长。比如,学生外出参加室内乐的比赛,我们会让这个学生跟随室内乐的老师学习请教,而如果学生参加乐团的招聘,我们将建议他向指挥系的教授学习,这样有目的地进行学习,成才的几率会很大,而他的主课老师则会在他各种的演出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说到昨晚的演出,罗伯托·迪亚兹对记者说:“在马勒的音乐创作中,室内乐虽非重点,却都颇具特点,《旅游者之歌》是马勒的声乐套曲,被勋伯格改编成室内乐,音乐中的旋律清新流畅,是了解马勒的艺术不可多得的参考。”在昨晚的演出中,很多观众第一次听马勒的室内乐作品,与恢弘的第八交响乐等交响乐作品相比,室内乐的马勒更为清新和独特。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