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导演鄢颇被砍伤 > 新闻动态

鄢颇案开庭主犯态度嚣张 一口咬定无幕后真凶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30日09:02

  法制晚报9月29日报道 今天上午,与导演鄢颇被砍案有关的13名被告人,在朝阳法院受审。

  第一被告人王峥因于2006年8月在大兴区旧宫镇宣颐家园北门,因琐事和保安发生口角,持自制手枪将两人击伤,被检察院一并起诉故意伤害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两项罪名。

  据悉,鄢颇已委托律师向法院提出刑事附带民事索赔120万余元,并要求严惩凶手。今天开庭,本案的民事索赔部分与刑事部分一同进行了审理。

  今日现场

  两名主犯盯着摄像机走进法庭

  庭审虽然定在上午9点半开始,但众媒体早早地就来到法庭,“长枪短炮”几乎架满了大法庭的旁听席。补光用的大灯支在四个角上把法庭照得通亮。记者进入法庭时,都被这阵势吓了一跳。

  2010年6月8日下午4时许,导演鄢颇在朝阳区百脑汇旗舰店地下二层停车场突遭4人围堵追砍,身中十余刀。

  5天后,北京警方在大连、鞍山将8名嫌疑人控制住。其间,38岁的北京人王峥及40岁的辽宁人梁俊分别在北京、深圳主动投案自首,称是砍伤鄢颇一事的策划、组织及实施者。随后,其他嫌疑人相继落网。

  9点40分,13名被告人被带进法庭,面对媒体镜头,他们并没有闪躲。两名主犯王铮和梁俊更是一直歪着头盯着摄像机走进法庭。

  据悉,因被告人众多,庭审预计将持续一天时间。

  庭上问答

  “记不清”雇打手花了多少钱

  在庭上,第一被告人王铮承认全部指控并表示认罪。王铮说,案发前自己一直无业,主要是靠给朋友帮些忙,朋友接济些钱过日子。

  公诉人:那你和被害人鄢颇以前认识吗?

  王铮:不认识。

  公诉人:那你为什么要找人砍他?

  王铮:有一回我和梁俊吃饭,听他说起,我们的朋友(孙某)因为李小冉离了婚,可后来李小冉又和鄢颇好上了,我就想替朋友出口气。

  公诉人:你找人砍人的事,孙某事先知道吗?

  王铮:不知道,就是我自己的主意。

  随后,公诉人反复询问王铮是否还有未如实交代的涉案人员或事实,王铮始终三缄其口,称自己说的就是全部事实。

  而对于作案前的许多细节,包括购买定位仪、追踪器等作案工具,雇用多名打手的具体费用,王铮却一直回答不上来,只称“记不清了”。

  “你没有工作,却花那么多钱帮人出气,你觉得值得吗?”公诉人问。“值得,因为他(孙某)是我的朋友啊!”王铮信誓旦旦地回答着。

  而第二被告人梁俊称,从未花钱雇用过其他被告人当打手,他说给第三被告人张亿等人的钱只是让朋友来北京的吃住费用。

  主犯投案

  一口咬定自己就是策划者

  王峥投案后交代,由于气不过他们的朋友孙某的前女友现在与鄢颇谈恋爱,为给朋友“找面子”,才从外地纠集了8名东北籍无业人员,实施了伤害案。

  此消息一出,所有的目光全锁定在了鄢颇现任女友李小冉身上。李小冉公开承认与鄢颇的恋情,还暗指砍人者就是自己的前男友。

  可是由于王、梁二人到案后始终咬定就是他们自发组织策划了整个事件,“幕后另有黑手”一说没有得到证据支持。起诉书还显示,该案曾两次被退回警方补充侦查。

  鄢颇态度

  案发前曾被长期跟踪

  9月24日晚,鄢颇发消息称,据他了解,凶手实施犯罪前开展了大量的调查和准备工作。首先,凶手通过社会调查公司调取了他及相关人员的身份信息,手机通讯记录、短信息记录,了解到了其住址、车牌号等信息。

  然后,长期派人开车对其进行跟踪盯梢,还购买GPS定位装置,对他的行踪实施卫星定位跟踪,而不是暗中在其驾驶的路虎车底安装了定位装置。

  而在案发前,凶手正是利用此定位装置确定了自己的车辆位置和行动区域,进而有组织、有预谋地策划实施了伤害犯罪。

  “刀疤痛痒彻夜不能安睡”

  9月25日凌晨1时21分和44分,鄢颇连发两条信息,似乎被砍时的痛苦记忆始终无法抹去,“本月29号,这些歹徒将接受审判。我相信我国司法机关的公正,严惩犯罪分子及幕后凶手!维护社会正义!”

  据了解,虽然事件已经发生一年多了,鄢颇也已复工继续开始导演工作,但身体还是留下了很大的问题。“右手大部分功能丧失,不能下蹲和疾走,全身多处刀疤的痛痒经常让我彻夜不能安睡。”他表示。

  案件回放

  2010年6月8日下午,导演鄢颇在朝阳区百脑汇旗舰店地下二层停车场突遭4人围堵追砍,身中十余刀。

  2010年6月9日,导演陆川曝料“某青年电影人被持刀人砍成重伤”,当中所说的青年电影人便是导演鄢颇。

  事发后,警方在勘查现场时,于事发地的地下一层的下水道里找到了凶器。

  2010年6月13日,朝阳警方在大连、鞍山将8名嫌疑人控制。其间,北京人王峥、大连人梁俊先后联系深圳、北京警方,承认策划、雇用、组织实施了对鄢颇的伤害事件。

  王峥、梁俊投案后交代,他们利用社会关系从外地纠集了多名东北籍无业人员,于5月底来京,实施了这起伤害案。

  据了解,王峥曾因打架、抢劫、私藏枪支等多次被司法机关处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