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导演鄢颇被砍伤 > 新闻动态

青年导演鄢颇被砍案开庭 被告称为朋友鸣不平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9日15:48
青年导演鄢颇被砍案开庭 13人当庭受审
主犯被带上法庭
主犯被带上法庭(点击进入组图)

  中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孙莹)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青年导演鄢颇被砍案在案发1年零3个月后,今天(29日)上午在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审理,王峥、梁俊等13名被告人被指控涉嫌故意伤害罪。鄢颇是否会出庭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为何要对鄢颇下狠手?被告人是否会向法庭承认有“幕后指使者”?

  今天上午,案件在北京朝阳法院刑事审判二庭,也就是温榆河法庭审理,法庭40个旁听席中有二十个座位留给被告人家属,其余被20多家媒体占据。直至开庭,没有见鄢颇本人出庭,但是记者了解到,他委托律师提出了125万的民事索赔,今天上午法庭依次对七个被告人进行了讯问,下午将继续开庭对其他六名被告人讯问,预计将开庭到六点。

  公诉人指控,2010年3月,王峥、梁俊因琐事预谋对鄢颇进行伤害,并购买了刀具、汽车、定位器、手机等作案工具,雇佣张忆、陈利生、陈利伟、王宝龙、左辉、刘彦明、高海龙等人,多次尾随鄢颇车辆试图对其伤害,第一次碰面没动手,以为认错人了。直到2010年6月8日下午五点,在朝阳区某旗舰店地下二层停车场,陈利生、左辉、王宝龙、刘彦明分别持刀将鄢颇砍伤,经鉴定属重伤。事发后,被告人王峥、梁俊相继自首,其余11名涉案嫌疑人也相继归案,检方指控13人犯有故意伤害罪。另外,王峥还被指控2006年8月23日晚11时许,王峥伙同他人在大兴旧宫镇宣颐家园北门因琐事和保安发生口角,王峥持自制手枪将两名保安击伤,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而其他被告人也有一些前科劣迹。

  上午被讯问的被告人都表示认罪。问及为何伤害鄢颇,被告人王峥和梁俊供述,他们的朋友孙东海与演员李小冉(微博)谈恋爱,为了李小冉离了婚,但是后来李小冉与鄢颇走到一起,他们为孙东海鸣不平,合谋教训鄢颇,由王铮负责购买定位器,分别安装在鄢颇的两辆车底盘上,梁俊负责招募打手,择机对鄢颇实施伤害,此事从始至终孙东海并不知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