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导演鄢颇被砍伤 > 新闻动态

导演鄢颇被砍案开审 主犯:李小冉旧爱不知情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29日13:29
青年导演鄢颇被砍案开庭 13人当庭受审
主犯被带上法庭
主犯被带上法庭(点击进入组图)

  导演鄢颇被砍案的13被告人今天在朝阳区人民法院温榆河法庭受审。这间容纳四五十人的法庭中座无虚席,还有大量摄影摄像记者站着工作。鄢颇委托代理人出庭,对十三人提出刑事附带民事诉讼,索赔百万余元。

  导演鄢颇被砍案在去年曾经轰动一时。根据起诉状,2010年3月,被告人王峥、梁俊预谋对导演鄢颇进行伤害,并购买刀具、汽车、定位器、手机等作案工具,雇用被告人张忆等人多次尾随鄢颇车辆,试图对鄢颇伤害未果。

  2010年6月8日17时许,当鄢颇开车行至朝阳区百脑汇旗舰店地下二层停车场时,陈利生等人分别持刀将鄢颇砍伤,经鉴定属重伤。

  今天的庭审受到媒体格外关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秉承“公开开庭”的原则尽量安排媒体参加庭审。早上八点多,媒体记者纷纷到场,法庭审判区支起六占摄像专用照明灯。法庭内座无虚席,法院还添加了十几把椅子来保证“每个媒体有一把椅子”,大量摄像和摄影的记者站在法庭内工作。

  公诉人抱着两摞沉甸甸的案卷进入法庭。公诉人席对面的辩护人席也格外庄重,不少辩护律师身着律师袍来到法庭。庭审尚未开始,气氛已不同一般。

  上午九点,十三名被告人统一穿着橘红色和灰色相间的“号服”被带上法庭。坐在旁听席上的家属站起身与被告人默默对视挥手。这十三名被告人自被捕之日起便被媒体多次报道,但这是迄今为止的第一次“集体亮相”。记者发现,这十三人都是无业、农民,大部分是有前科人员,平均身高在1.78米左右,各个身材魁伟。其中,有九人是80后,最年轻的只有23岁。该案主犯王峥还涉嫌一起持枪伤人案,被一并提起公诉。

  坊间流传,鄢颇被砍的幕后主使是演员李小冉的前男友孙东海。在庭审中,该案主犯王峥说,他与孙东海是朋友。孙东海为女友李小冉离婚,但是李小冉却被鄢颇“撬走”,因此他想“打鄢颇一顿”替朋友解气。他自称孙东海不知砍人一事。

  另一名主犯梁俊也表示,孙东海失去女友之后“神经兮兮”的,因此几个朋友很气愤,一起吃饭时商量教训鄢颇,当时只决定“打几棍子”。事后,却发展成一次砍人案。“我没想到后果这样严重。”梁俊表示他在此事件中还花钱请这些朋友吃饭,安排住宿,一共花了四万。

  当鄢颇代理人询问他,为朋友出气花这么多钱,合理吗?梁俊说“我没觉得这点钱多啊?”梁俊自称无业,在孙东海公司帮忙。

  受害人鄢颇在其微博中写道,“去年6月8日下午,在百脑汇地下停车场我被多人持刀砍伤倒地,我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浑身剧痛,眼看血流如注却无法动弹,只能看着右手翻开的皮肉和断骨等待救援的到来...在去医院的路上由于失血过多用光了救护车上所有的绷带,两次失血性休克把我推向了死亡的边缘,险些就看不到第二天的太阳了……经过一年多的恢复,我左臂骨折依然未愈,右手大部分功能丧失,不能下蹲和疾走,全身几十处刀疤的痛痒经常让我彻夜不能安睡……这起案件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给广大市民造成了心理恐慌和安全威胁。本月29号,这些歹徒将接受审判。我相信我国司法机关的公正,严惩犯罪分子及幕后凶手!维护社会正义!”据悉 ,鄢颇已经向十三名被告人提出百万索赔,此案也将在今天与刑事一同审理。预计此案的庭审将持续一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