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央视公布来年计划动作 热点大剧获重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9月29日07:37
《青春四十》海报
《青春四十》海报

《咱家那些事》海报
《咱家那些事》海报

《下海》海报
《下海》海报

  新快报记者 易哲

  新快报讯 昨日下午,中央电视台2012广告沟通会在广州举行。央视也延续了每年在该会议上向公众公布来年主要计划和动作的传统,将今年第四季度和明年的主要内容一一提前揭晓,这其中除了有新节目、新主持人、新剧之外,最引人瞩目的是今年央视春晚制作团队的改变,著名主持人李咏的夫人——哈文已经确定成为了今年央视春晚的新任总导演。

  【春晚新团队】

  台长:要让全国观众满意

  根据央视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的央视春晚已经提前敲定了导演班底,“今年7月,我们台‘2012壬辰龙年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团队就已经正式建组了,总导演由CCTV-3综艺频道总监助理哈文担任。”据悉,哈文是李咏的妻子,她实力非凡,业绩突出,在她手上诞生的几档名牌栏目,无论是《非常6+1》还是《咏乐汇》,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印记。很多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哈文没执导过春晚,但是她大气的风格和扎实的准备,肯定可以为春晚舞台带来一丝清新的风。”

  据透露,中央电视台台长焦利对2012年春晚剧组也提出了要求:“选择一支年轻的、全新的团队来承担春晚创作任务,表明了中央电视台对于春晚改革创新的信心和决心。2012年春晚,要把‘让全国观众满意’作为目标,做到‘快乐、温馨、惊喜、新奇’,内容上要坚决杜绝假、大、空,风格上要平平实实呈现,平民化表达。”

  【新面孔、新节目】

  柴静、邱启明主持《看见》周末版

  《看见》是CCTV综合频道改版后推出的一档记录现实题材的专题节目,今年8月7日起推出周末版,每周日晚播出。新版节目由柴静和邱启明一柔一刚两位个性鲜明的主持人主持,柴静主要负责人物专访,邱启明主要采访新闻事件。目前已推出《姚晨:一个温暖的卤蛋》、《最美妈妈吴菊萍》、《药家鑫案中的父母》、《邓小岚和她的马兰童谣》等节目得到观众好评。

  撒贝宁主持全新节目《首席夜话》

  由撒贝宁主持的《首席夜话》于每周日晚间播出,时长为50分钟。《首席夜话》是一档解读和展示时下社会文化热点的谈话类节目,以智者名人群集的互动表达,解析时政、重大事件报道及社会生活新闻背后的新知、情感和智慧。

  赵普加盟《晚间新闻》

  9月5日起,全新改版的《晚间新闻》在综合频道开播。本次改版将栏目时长拓展为30分钟,新闻播出总量与首播量提升约50%,并进一步拓展了国内外重要突发事件的应对空间。赵普加盟了新改版播出的《晚间新闻》。

  【新呈现】

  《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将呈现变化

  《新闻联播》以2012年迁入新台址为契机,节目片头、演播室等主要包装形态将发生全新变化。同时,在节目形态与语态上也将发生显著变化。各种新的报道形式将会引入到节目当中来,时效性、重大性、权威性、贴近性也将进一步提高。

  《焦点访谈》加大舆论监督报道,重点聚焦教育、就业、社保、医疗、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土地利用、保障房建设等民生问题,还将与国家部委、消费者协会等紧密合作,对中央政策执行过程中出现的涉及民生等问题进行权威调查、权威报道、权威解读。

  【新黄金档】

  热点大剧获重视

  据记者了解,2011年下半年至2012年,CCTV-1将播出《下海》(张嘉译、刘蓓主演)、《和老妈一起嫁》(殷桃主演)、《青春四十》(陈小艺、徐帆、胡军、何冰等主演)、《咱家那些事》(黄志忠主演)等独家首播的剧集。

  2012年将播出《大河套》(林永健主演)、《节振国传奇》(郭涛、英达主演)、《上阵父子兵》(范伟主演)、《女子军魂》(闫妮主演)、《国门英雄》(李幼斌主演)、《先结婚后恋爱》(范伟主演)、《明天我休息》(张嘉译主演)等独家大剧。

  这其中,央视最大的动作是全力打造“第二黄金档”,也就是22:30之后这个时间档,据悉,央视一套将购买市场上的商业大剧、热点大剧在此时段播放,建筑第二黄金堡垒。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5123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06004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