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远去的飞鹰》 > 新闻报道

邬君梅版宋美龄去符号化 还原中国空军创立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8日11:05
邬君梅饰演宋美龄神形俱佳
邬君梅饰演宋美龄神形俱佳

  搜狐娱乐讯 由花箐执导,朱亚文、姚迪主演,描写抗日英雄高志航的史诗剧《远去的飞鹰》用极度真实的内容高度还原了中国空军创立“秘史”,而这次创作还原最大程度上依托的人物便是民国传奇女性宋美龄。而诠释该角的依然是神形俱佳的华裔女影星邬君梅,她端庄丰腴的外貌与高贵睿智的气韵,成为该角色的不二人选。

  在《远去的飞鹰》中,邬君梅扮演的宋美龄作为抗日战争时期,中国空军创立的关键性人物,作用十分明显。也揭开了一段鲜为人知的中国空军创立史,让更多人知道淞沪会战背后倾注了多少人的心血与努力。邬君梅这次的演绎,毅然摒弃了从前对宋美龄一贯的精致贵妇形象,将人物刻画得铿锵有力,胆识与智慧,魄力与决心,在剧中均展示得淋漓尽致。剧中详细描述了宋美龄顶着压力,排除众议,与各方博弈,支持中国空军与日本侵略者对抗到底的故事。

  邬君梅在剧中扮演的宋美龄有句台词:“我虽然是一名女性,但今日在此发言,绝非仅仅为了营救我的丈夫,如果委员长一死,真的能够造福国家,那我一定首先劝其牺牲!”这场戏已充分展示出宋美龄果断坚韧,以国家利益为重的博大胸襟,人物个性与从前她扮演过的任何一版宋美龄有巨大的差距,她不再是蒋介石身边的一个摆设,而是堂堂正正站在历史风浪前沿,为江山社稷呕心沥血的领袖级人物。这部制作精良,剧本出彩的电视剧,一经播出便反响热烈,邬君梅风华绝代的造型也让人印象深刻,“空军之母”的形象得到高度肯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