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邬君梅上海崇明做慈善不作秀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朱轶雯
2011年08月12日08:09

  东方早报讯 前天,演员邬君梅带领“邬君梅和朋友们的爱心教育基金”中的学生来到上海崇明,与崇明的贫困优秀学生互动,并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邬君梅表示自己做慈善好像管家婆样样要操心,她的基金会成立以来已经资助了30多位贫困学生。

  如今不少明星做慈善只是挂个名,并没有任何实际的行动,但邬君梅强调,自己对于慈善事业始终亲力亲为,“基金会的名字就叫‘邬君梅和朋友们’爱心教育基金,所以我当然是总负责的。”从筹措资金、寻觅资源,到挑选资助学生、发动活动、带学生做义工,所有事情邬君梅可谓样样操心。“包括为智障孩子送礼物,因为我在拍戏,并没有亲自去采购礼物,但是礼物单都是我来决定的。”邬君梅透露,基金会的每一个环节都是通过她和青基会共同商议审核的,“我只是最后负责对受资助学生的筛选工作。”

  当年章子怡的“诈捐门”令公众频频质疑明星做慈善的公信力,在邬君梅看来,明星慈善必须走公开透明的道路。谈及自己当初做慈善的初衷,邬君梅表示,“我的朋友多,有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加上我有一定的组织能力,所以希望能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对于教育基金会的未来计划,邬君梅也显得信心十足,“我会继续资助成绩优异,但家庭贫困的高中生,而且资助一定长达3年以上,我希望看着他们毕业。” 实习生 朱轶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徐远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