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捉迷藏》 > 话剧《捉迷藏》新闻速递

《捉迷藏》叩问欲望青春:似水流年 何处寻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8日10:00

 

 

 

 

 


 实验话剧《捉迷藏》24日亮相798剧场。该剧通过独特的双重结构,呈现了现代都市人扑朔迷离的欲望困局:汪洋恣睢的纯爱在现实面前,往往不堪一击。青春易逝,往日之梦终不可追。

  青春残酷物语:现实面前,爱情作何选择

  《捉迷藏》讲述的是即将结婚的男青年丹尼想去寻找昔日恋人小曼,在寻找过程中却与一直暗恋自己的小仙发生了感情纠葛。而丹尼的朋友老鬼,则爱慕着小仙。两个男人与三个女人的爱情纠缠在一起,主人公应该如何选择?

  该剧导演赵绪此前曾执导过《开放夫妻》等话剧作品。此番重拾都市爱情题材,他表示,自己最想传达给观众的就是“青春”这个概念。

  剧中丹尼的“航海之梦”可以视为青春梦想的代名词,他也确实试图去追寻自己往昔的爱情。不过现实的沉重枷锁始终牢牢地控制着他,以至于对每一个见到的女人都产生幻觉——“你太像我老婆了”,其中隐喻的无奈,颇为令人玩味。

  “当我有钱有时间的时候,想去法国的人却不在了……”,主人公的内心独白,又何尝不是每个人都曾经面临的困惑。

  独特双重叙事结构 创造悬疑奇诡氛围

  据介绍,《捉迷藏》最初的灵感来源是影片《非常公寓》。该剧在追求轻松幽默语言风格的同时,也保留了影片独特的叠加式叙事结构。一条线是丹尼即将结婚的现实叙述,另一条线是他的种种回忆和假想,从而营造出错综复杂、奇情悬疑的戏剧氛围。

  此外,全剧开始时屏风后灯光亮起,演员一步步经过留下的灯影,也宛如电影镜头一般如梦如幻。

  爵士乐队现场助兴 贴合剧情天衣无缝

  该剧的另一大亮点,是特别邀请了咸糖乐队的两位成员献演。全剧的初始,即是悠扬的萨克斯乐曲。淡淡的爵士乐,完美贴合了故事情节的发展,使得剧情每一处起承转合都恰到好处。

  自制剧亮相艺术节 填补夜间文化空白

  “2011北京798艺术节”24日开幕。实验话剧《捉迷藏》也是今年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798作为当代艺术的重要集聚地,每天都吸引成千上万的年轻人来这里寻梦。不过,往常的日子里,熙熙攘攘的艺术区一到晚上就安静下来,少有可供游人参与的文化活动。

  798剧场应运而生。据介绍,剧场原本是德国当年援建中国的一个厂房,属于典型的包豪斯建筑风格。经过匠心独具的改造,已成为艺术区承接文艺演出的绝佳场所。随之而来,798自制剧的出现,填补了艺术区夜间文化生活的空白,也给了来此寻梦的青年们另一种选择。

  据悉,《捉迷藏》还将在798剧场连续上演到10月7日。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