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闭幕 吸引10万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小驹 李珊珊
2011年09月27日14:52
9月26日晚,《复兴之路》音乐会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图为演出现场。本报记者 卢 旭 摄
9月26日晚,《复兴之路》音乐会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图为演出现场。本报记者 卢旭 摄


  9月26日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历时一个多月的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由此落下帷幕。

  自2009年9月20日上演以来,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已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国家大剧院演出100场,赢得了广泛的社会赞誉。为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这部精品力作,进一步扩大《复兴之路》的社会影响,在文化部的组织下,中央歌剧院排演了《复兴之路》音乐会。

  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自8月24日开幕以来,9个国家艺术院团在首都各主要演出场所演出36台剧目共65场,近10万各界观众观看了演出,平均上座率超过九成。展演活动坚持低票价,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展演期间举行的演出推广交易会签约各类演出共571场,金额达到1.15945亿元,较上届增长近50%。来自中、美、法、日等国的专家和业界精英还就“中国文化形象的世界展示”开展了深入交流。9月23日举行的国家艺术院团艺术建设专题研讨会邀请各界专家学者,就国家艺术院团的艺术生产、演出推广、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研讨。9月9日至23日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以翔实的资料、图片、实物等,向广大观众介绍了国家艺术院团的发展历史、创作演出的优秀剧目,观众近8万人次。(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