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绯闻女孩》 > 相关新闻

美剧悬念回归 《大爆炸》《绯闻女孩》扎堆来袭

来源:中国网
2011年09月23日11:24
《生活大爆炸》剧照
《生活大爆炸》剧照

  《泰诺星球》、《尼基塔》第二季、《生活大爆炸》第五季……现在开始,泰剧退潮,美剧来袭。从电视收看转为网络收看习惯后,时鲜美剧将让群体庞大的美剧迷们第一时间大饱眼福。而电视剧方面的最新趋势还不止于此,记者也获悉有几家影视公司瞄准了“美剧翻拍”,欲购买版权。

  因为悬念,所以着迷

  某视频网站已引进《犯罪心理》、《绝望主妇》、《灵书妙探》等多部大热美剧占得先机,更有某网站不仅已将有电视版《阿凡达》之称的《泰若星球》第一季、经典剧《生活大爆炸》第五季、《绯闻女孩》第五季和《尼基塔》第二季“收入囊中”,并号称将与北美电视台同步播出。身为资深美剧迷的影评人藤井树告诉记者,与泰剧、韩剧一看开头、结尾便猜个十之八九不同,美剧玩的就是悬念。藤井树认为,对男女主角最后结局的猜测,会挠得人“心痒痒”,美剧的编剧们恰巧抓住了观众的这一“恨铁不成钢”的心理,《生活大爆炸》新一季首播之前,微博上的一张男主角Sheldon与女主角Penny亲密的大尺度照片也令剧迷们浮想联翩。藤井树对新一季到来的《生活大爆炸》,也抑制不住兴奋之情,“肯定会擦出新的火花,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在专业和非专业的美剧迷们看来,这种似是而非的暧昧都是具有魔力的,吸引人想要一追再追地把剧看下去。

  跨界客串,影视联动

  好莱坞大片风靡全球,美剧在类型上也紧随其后,更靠近好莱坞大片的水准。由好莱坞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格监制的新剧《泰诺星球》,便打着电视版《阿凡达》的旗号,藤井树补充道:“还有《陨落星辰》就是电视剧版的《洛杉矶之战》。”不仅电影和电视“题材互动”,电视剧和电影演员的相互转换和“客串”,也成了一大风潮。如在电影界摸爬滚打多年的凯特?温斯莱特,近日凭借迷你剧《欲海情魔》夺得最佳女主角,而《生活大爆炸》的男主角“谢耳朵”也即将带来大银幕的“处女作”。藤井树分析说:“过去以为电影和电视是两个圈子,但好莱坞的电影演员也会去演电视剧,电视剧演员也能走上大银幕,因此美剧的服装和摄影等在制作上,丝毫不比电影逊色。”

  为何美剧一直以来长盛不衰,并且现在大有愈“烧”愈旺的趋势?藤井树坦言,前两年美剧编剧的罢工,对电视圈的冲击很大,但如今“雨过天晴”后,“编剧工会恢复正常工作,又有很多新鲜人才大量涌入,因此在故事上有了很大一个提升。”藤井树表示:“美剧的竞争其实是很激烈的,如果几集没人看,就面临被"腰斩",因此观众的选择权是很大的,剧情一定要非常抓人眼球,才能存活下来。”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