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辛亥革命》9月26日映 > 新闻动态

《辛亥革命》公映 奇道演绎武昌首义关键人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3日14:06
奇道《辛亥革命》
奇道《辛亥革命》

奇道饰演吴兆麟
奇道饰演吴兆麟


  今日,辛亥革命百年献礼影片《辛亥革命》中将在全国公映,曾在电影《可可西里》中有出色表现的实力派演员奇道,在片中饰演武昌起义总指挥吴兆麟,这一角色至关重要,正是因为吴兆麟的出色指挥才能,才使得武昌起义成功,为辛亥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奇道曾经在《可可西里》、《国家形象》、《雪域天路》等影视剧中担任重要角色,独特的表演风格和雄厚的镜头功底让他的每一个角色都充满了看点。在表演上奇道也有非常高的造诣,一直都在坚持运动以及健身的他以前也扮演过不少视觉冲击感硬汉形象。他表示这次在《辛亥革命》中出演的吴兆麟,是个很重要的历史人物。角色跟其他作品有很大不同。

  在《辛亥革命》中奇道饰演的吴兆麟无疑是武昌起义中最杰出的军事指挥官,他的作用或举足轻重。在武昌起义正值群龙无首之时,吴兆麟被推举为指挥起义的关键人物。接手指挥任务后,很快就怎么攻入督署、占领武昌进行了有条不紊的布置。其他观望的士兵看到是吴兆麟当总指挥,也觉得这次起义靠谱,少了不少顾虑,纷纷响应。在一番战斗之后,终于攻下督署和武昌城,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为辛亥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谈及此次参演影片《辛亥革命》奇道感触颇深,他坦言,为了能够诠释这一角色,自己在开拍之间就做足了功课,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吴兆麟,并且此次在影片中与饰演黎元洪的姜武,还有饰演张振武的房祖名对手戏很多,拍摄中经历了各种枪林弹雨,虽然拍摄很辛苦,但是战争场面非常震撼,现在影片将要上映,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观看这部影片更好的了解辛亥革命这段历史,记住那些为了自由和理想为之奋斗的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