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步步惊心》 > 新闻动态

“八福晋”石小群:我不介意当“甘草”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22日11:28
"八福晋"石小群


  出演《步步惊心》唯一“反派”人气看涨

  《步步惊心》正在热播,剧中除了刘诗诗饰演的“若曦”,由石小群饰演的“八福晋”明慧作为剧中唯一的“反派”,也十分抢眼。此前,石小群是尤小刚“秘史系列”的绝对女主角,但却一直未能大红大紫,如今,石小群已经成立了独立的工作室,以“女强人”的姿态重新出发。昨日中午,石小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她直言,自己并不介意当“甘草”演员,只希望角色能给自己更多挑战,而当被问及与尤小刚的绯闻,她则大笑道:“大家想象力太丰富了。”

  文/本报记者 林芳

  谈角色:

  “若曦与几个阿哥纠缠不清,而明慧就是踏踏实实爱一个人”

  广州日报:你在剧中饰演的“八福晋”明慧,在原著中着墨并不多。

  石小群:我觉得她可以用“痴情奇女子”来形容,是一个很可爱的大女人。她的付出是出于对爱的执著,当初我一看剧本,就走进了她的心里。明慧的行为很直接打动了我,她的爱真的很伟大,我愿意用我的爱去表现她的爱。

  广州日报:很多人说明慧是一个反派,你怎么看?

  石小群:这可能是播出之前吧,播出之后,大多数网友都说这个角色很可爱,现代女子就应该这样。她的小心眼在外人看来是坏的,但这也正是女孩子的可爱之处。只有爱的真,才会有这样的反应。很多网友说,他们以前看小说时,并不喜欢明慧这个角色,看了我的表演之后,才对她改观。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算是为明慧“平反”了吧。我没有把她脸谱化,单纯演一个悍妇,而是在演一个真正的人物。

  广州日报:“明慧”现在人气似乎比主角刘诗诗还要高一些,你怎么看?

  石小群:可能这个人物更像现代人吧,若曦与几个阿哥纠缠不清,而明慧就是踏踏实实爱一个人,这可能更符合现代人的价值观。我不愿意跟刘诗诗比,就像当初《杨贵妃秘史》,人家说谢阿蛮比杨贵妃更讨巧,但是红花和绿叶完全是不同性质,各有各的魅力,完全没有可比性,我很清楚自己的位置。作为演员,不管是绿叶与红花,我都会尽力去表现到最好。

  广州日报:原著桐华怎么评价你的表演?

  石小群:桐华当初说,明慧这个人物她是花了心思的,包括取名,来自于“明断是非,定取舍;慧力不灭,知虚妄”。这部戏播出后我没有问她,倒是当初定妆照出来时,她说,我的扮相就是她心目中的明慧。

  谈经历:

  “有制片人给我发短信,觉得这样对我很不公平”

  广州日报:现实生活中,你的爱情观和明慧像吗?

  石小群:我做不到她那么决绝(笑)。原来我觉得自己也是为爱可以付出所有的人,但演完之后,我觉得自己做不到她那样,最后自焚的那场戏,真的吓到我了。一开始我把自己心态调整得很好,但真正实拍时,我还是很害怕。其实并不是镜头有多危险,而是我当时已经走进人物了,白绫一吊在脖子上,就想哭。

  广州日报:你之前演过很多戏,但却一直未能大红大紫,就是很多人说的“甘草演员”,这样的位置你会觉得尴尬吗?

  石小群:演员其实是很被动的,有很多外在因素,决定你的知名度。所以我一直说,做这一行心态很重要。我一直以来心态很好,一个角色一个角色把握控制住,每个角色突破我自己,每次告诉自己,我的突破是什么。我觉得这样可能走得更长远。

  广州日报:很多演员通过绯闻来博取知名度,你怎么看?

  石小群:我不喜欢这样。别人怎么样跟我没关系,就算他们通过这个走红,我也不会羡慕。这是我走到今天,最自豪的事情,我从不羡慕别人,只跟自己较劲。我把演戏当成我的事业,而不是昙花一现的东西。对于演员来说,作品才是一切。

  广州日报:这个戏播出后,很多宣传都看不到你,是什么原因?

  石小群:我一直是没有接到邀请,可能主办方有自己的考虑。首先我觉得很遗憾,每个作品都是自己的孩子,我也想跟更多的观众沟通。其实这样的情况在圈内也算是正常情况吧,我还是很理解的。有制片人给我发短信,觉得这样对我很不公平,觉得我被忽视,但我觉得理解,公司要为自己的艺人做宣传,我也没关系。有时候刘诗诗都会给我发私信,我觉得挺温暖的。

  广州日报:平时在一些活动上很少能看见你,似乎特别低调?

  石小群:心没有放在这方面吧,我拍戏时真的是“拼命三郎”,拍完戏总是有一段时间走不出来,希望把自己放空,重新投入到下一个角色。

  回应绯闻:

  “为什么我演技好,不能演女一号?”

  广州日报:以前尤导的“秘史戏”你总是女一号,大家因此都在猜测你和尤小刚导演的关系。

  石小群:哈哈,大家想象力太丰富了,我演得那么好,为什么不能用我?(笑)这几个人物,包括孟古、惠儿、谢阿蛮,这些人物在观众心里都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为什么我演技好,不能演女一号?可能我和导演对人物的理解比较相似吧。对我来说,尤小刚更像是师长,之前的绯闻我也知道,一直没有站出来回应这件事,只要观众喜欢我的角色就好。

  广州日报:包括这次成立工作室,也算是对绯闻的一次回击?

  石小群:对,我可以演更多戏,大家看到不同的我。

  广州日报:下一个角色目前有计划吗?

  石小群:下一个可能还是古装戏,可能受到明慧的影响,我现在喜欢挑战表面坏坏的、内心是个好人的复杂角色。

  广州日报:目前感情现状如何?

  石小群:这方面我比较白痴,还是以事业为主吧,没有时间去处理感情的事情。我觉得感情都是缘分,我不会去强求。(缘分到了会闪婚吗?)这个……我应该会。这方面我跟明慧有点像,是个敢爱敢恨的人。

  广州日报: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自己,你会怎么说?

  石小群:坚强的石头,只做自己。我的粉丝就叫“石头”。不过我内心还是很柔软的哦(笑)。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