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告密者》热播 “告密者”吕夏身份惹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2日11:12
吕夏《告密者》剧照
吕夏《告密者》剧照

吕夏《告密者》精彩出演
吕夏《告密者》精彩出演


  反特悬疑剧《告密者》正在广东、安徽、江西和云南等卫视热播,随着孔雀、鸽子、红隼等代号人物一一现身,揭开真相似乎迫在眉睫,全剧也即将落幕。紧凑的故事情节和一众演员们精湛老道的演技使得该剧收视一路飘红,与此同时,剧中吕夏饰演的“告密者”红隼的出现也引来网友不少争议,她“告密者”身份的暴露并不是事件最终的真相……

  告密者出场不是结局:老左才是终点

  在这部众星云集的反特悬疑大戏中,最出彩的不仅仅是柳云龙的执著和张嘉译的阴狠,更有孔雀的坚守、鸽子的疑云和红隼的煎熬。正如剧名揭秘的故事灵魂主线一样,吕夏饰演的“告密者”红隼成为剧中最为神秘的人物,也是全剧故事脉络承上启下的关键。

  红隼出场后,不少观众直呼“大爱”。在不多的戏份中,吕夏通过以药店老板娘身份及谋杀亲夫、杀死宝宝等一系列的行为举止,将红隼的煎熬、悔恨和最终身份暴露后的解脱刻画得入木三分。不过,“告密者”红隼的身份暴露并不是全剧的结局,找出第八个替身老左才是追踪者龙飞的最终的目的。

  网友热议信仰问题:人性最关键

  “这对你们也许不重要,可是对我很重要。说这话不怕你们笑话。我也是个革命战士,我也曾经真诚的希望自己能够义无反顾,不畏生死!”煎熬多年后,红隼面对审讯时说出了一句让人撕心裂肺的话,“人不到生死关头,不知自己有多么坚强或懦弱。”而这句充满哲理和人性的话也引起网友关于信仰的大讨论。

  大部分戏迷认为,红隼作为革命者出卖自己的同志,理应被枪决,甚至打入十八层地狱都不为过。也有少部分网友表示,红隼为了保全生命放弃信仰是符合人性的选择,任何违背人性的信仰都是不值得坚守的。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