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断刺》:情感细腻闹得人步步惊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22日10:29
童蕾
童蕾

柳云龙
柳云龙

导演赵浚凯与童蕾
导演赵浚凯与童蕾

  如果说《潜伏》让谍战剧达到了最高潮,那《断剌》就应该算是谍战剧的终结者了。

  起起伏伏,好事多磨,谍战剧因《潜伏》而起,各方追逐,风起云涌,但剧的质量却是参差不齐,而收视同样也不尽相同。新剧《断剌》无论是在演员阵容上,还是在节奏设计上,都表现的特别突出。给我留下两个最大的特点:一是每处感情都处理的特别细腻,尤其是每个主角之间的那种情与爱,颇有范儿,而且特别有小资情调,一厢情愿也罢,互相欣赏也罢,都无非是想用情感这条线,紧紧揪住观众的心不放,紧张的节奏间又让人觉得充满着那种淡淡的情,浓浓的爱。二是节奏还算比较紧凑,尤其是每集的结尾处,都会留下一个悬念,有些美剧的味道,也让人看到说书的感觉,可谓步步惊心,扣人心弦。

  谍战大戏《断刺》由知名导演赵浚凯执导,主要讲述的是1949年建国前夕,当得知刚刚起义的原国民党高级将领宝钺有意前往策反驻扎绥远的十万大军这一惊人情报时,国民党高层异常震怒,保密局局长毛人凤亲自出面请原本退出江湖的王牌特工唐栋重新出山,率领暗杀小组前往绥远执行暗杀任务。而赵浚凯历任海润影视文学部责任编辑、编剧、制片人、导演,近两年的导演作品也颇为引人注目,像《沧海》、《战士》,还有今年刚刚热播的《烈火红岩》,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风格上颇为清新,特别有小资派。而在情感的处理上,基本上都是抓细节,把最细腻的情感最大化,让人观看的时候能瞬间融入到戏里。

  而在《断刺》里,似乎将这样的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唐栋对于李赫男,那是一步一步情到深处的无奈,而李赫男对于胡云之,那是一种爱恨交加的悲欢决别,与尹良的那种情感,则是不经意间的爱慕。而这种情感的表达,当然不仅仅局限于台词,也不在于演员们精湛的演技,而在色调与镜头的处理上,都很有味道,在节奏的控制上,同样也在情感表达间不经意间流露出很清新的风格。

  画外音一直都是谍战剧的最大的特点,而在这一点上,柳云龙执导过的作品似乎用的过多,旁白的过频,而在《断剌》里,赵浚凯导演处理的简单而明了,只有在没有办法表现的时候才会尽力推出旁白,很多的时候,我们是听不到那熟悉声音的。而这种拿捏,应该是对谍战剧颇有研究的结果吧。

  柳云龙的反派也是一个看点,在他自己的作品里,总会看到很多慢镜头的回放,把自己拍的相当的帅气。在《断剌》里,是没有这种慢镜头的,让人物显得更加有血有肉,尤其是坚韧和强硬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最为脆弱的心。相比较之下,童蕾则将李赫男强大的内心演驿的出色到位,我喜欢这样的感觉,因为这样的角色与人物才最适合这样的演员。情感交错,步步惊心,在很多的细节里,我们更能体会到情感所带来的震撼力量,其实镜头也是语言天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