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非同凡响》 > 新闻动态

《非同凡响》总决赛在即 三强选手或步快女后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9月21日11:30

  2011年引人瞩目的两档选秀节目在观众的喧嚣声中接近尾声,上周五“快女”比赛尘埃落定,本周六“非凡”也将决出最终的冠军。今年的选秀节目,观众关注更多的是选手在比赛背后的博弈,究竟还有多少人在意选秀节目里的那些好声音,仔细对比《非同凡响》和《快乐女声》两档选秀的三强选手,的确能够发现异曲同工之处。

  内定冠军,不一定会笑到最后

  从《非同凡响》一开赛,白若溪就被外界评价为内定冠军,首先她的老师科尔沁夫比其他音乐制作人多了一个“中国流行音乐学会理事”的头衔,师徒两人的身份立刻就“根红苗正”起来。正式进入10强赛后,白若溪的表现并不突出,不过阳盛阴衰的情况让评委们对仅有的几位女选手分外“宽容”。八强赛上走音不断的白若溪因为评委的一句“唱出了真性情”率先晋级。乐坛大哥周华健更是对小白的表现赞不绝口,称其不仅顶住了压力,又在演唱、歌曲风格上有了很大的进步,而造型也是一个亮眼的突破。有了乐坛前辈的加持,白若溪的“非凡”之路越走越顺。赛场上硕果仅存的女选手、少见的唱作型歌手,在这些头衔的光环之下人们却不难发现,白若溪的歌曲路线相当单一,发展潜力有限,有些人甚至厌倦了她千篇一律造型,奈何人家的后台硬,坐稳了“内定冠军”的位置。

  和她情况类似的还有“快女”的洪辰,从5强之后就频频被外界传言冠军大热人选,当然她霸气率真的演唱也为表演加分不少,只可惜锋芒太露难免遭人嫉妒,最终只收获了亚军。

  人气飙升,不一定有好名次

  笑得最开心不一定是笑到最后的人,这句话可以用在曹轩宾和刘忻身上。前者作为《非同凡响》的“演技帝”一言一行都备受媒体关注。曹轩宾在音乐圈打拼了太多年,他的水平自然是不言而喻的,他既会创作又会演唱,舞台张力极强,风格变化也令人拍案叫绝。曹轩宾不止一次在舞台上泪流成河,甚至是下跪拜谢。选秀舞台终究是一个公平竞赛的地方,与“演技”无关,即便表现的再抢眼也很难有所作为。

  而作为“快女”的人气王刘忻,超高的人气为她带来超高的曝光,但是太过感性的表演让专业评委相当抓狂,而且和曹轩宾一样,刘忻有明显的年龄劣势,与其他选手相比,她的发展和商业价值无疑是最不被看好。

  稳扎稳打,迎来最终结果

  段林希和邓川很像,都是赛场上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选手。斯文内敛的邓川在《非同凡响》是战无不胜的PK王,拥有一副得天独厚的好嗓音,在演唱摇滚歌曲时,极端高音的功力让人大呼过瘾,相反,演唱慢版情歌时又能将中低音发挥到极致,情感很自然的和歌曲融合。无数次PK成就了邓川处变不惊的上佳状态。曾为齐秦、张国荣、刘德华、谭咏麟、张学友担任制作的音乐人周治平相当欣赏邓川的表演,甚至还曾经说“这种歌手就是卖房子也要签他!”面对自己的胜利,邓川只是在微博里轻描淡写说是因为自己幸运。不过幸运女神青睐的,往往是能力超群的有识之士。有不少网友预测,这一届《非同凡响》的冠军,很有可能是邓川。

  新鲜出炉的快女冠军段林希同样是一位不显山不露水的歌手,自弹自唱的清新风格让人过耳不忘,,因为有着不一般的家庭经历,一路走来几乎成为今年快女的励志代言人,原创实力会为段林希今后的发展道路添砖加瓦。

  本周六(9月24日)20:30,浙江卫视《非同凡响》也将迎来最后一场的终极决战,究竟哪位选手能够最终羽化登仙,是否步“快女”后尘,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