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非同凡响》患重赛后遗症 观众再三要求重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1年09月08日11:39

  中国经济网讯 上周末结束的浙江卫视《非同凡响》“6+1进5”开创了国内选秀节目重赛的先河,随后内地选秀节目就集体患上了“重赛后遗症”。“非凡”重赛之后,快女阵营也在闹矛盾,被淘汰的几位选手要求重赛。前不久又有猛料爆出,有网友在微博上称《非同凡响》正在酝酿“重赛”声明,原因是上一场比赛,大壮小胖一组人马淘汰掉两位选手,观众们感觉有失公平。截止到发稿日,《非同凡响》还未对此作出回应。

  “非凡”重赛始末

  《非同凡响》7进6的比赛上,人气选手大壮小胖与白若溪站到了PK台上,但是由于机器故障,造成了票数前后的更改,观众截下票数更改前后的截图,称比赛存在 “黑票”。最终通过协调,《非同凡响》连续发表声明,宣布比赛结果无效,原定的6进5也改成了“6+1进5”,而比赛的积分标准也从142分变成了7分制,赛场上设置了专门的工作人员核对票数,以确保比赛的绝对公平和纯净。

  5强产生 草根损失惨重

  浙江卫视《非同凡响》在9月3日举行了“6+1进5”比赛,之前被淘汰的大壮小胖成功回归赛场,但当天的比赛又激起了网友的另一轮争议。以待定选手身份参加比赛的大壮小胖,可能因为上场被误杀赢来大范围同情分,从第一轮PK开始,就被评委力捧,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离开舞台的是两位草根选手曾力轩和鲁珺琦。至此,《非同凡响》上的5强选手全部产生,除大壮小胖之外,草根选手无一幸免全部被挡在舞台之外。重赛的做法保住了大壮小胖,但是却引来其他选手粉丝的不满,纷纷在《非同凡响》的官方微博里留言,要求“重赛”,并且反复强调1人淘汰2人实在太不公平,好声音白白流失太可惜。网友们在网络上针对重赛展开了集体大讨论,反对派则坚决抵制“非凡”重赛:“如果这样都可以,那芒果的选秀岂不每场都要重赛啊,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去年快男五进四的陈翔,重赛,同意吗你们?”

  后遗症作祟 决赛2+5进1?

  今年田径世锦赛110米栏决赛刘翔和罗伯斯的一波三折让无数观众发出了“重赛”的呐喊,在选秀的舞台上也同样被闹的沸沸扬扬。由此可见不管是在任何领域,重新比赛虽然罕见,但它也是一种维护公平的手段。《非同凡响》“6+1进5”开了选秀重赛的先河,就难免粉丝高喊“再重赛”的愿望。实际上,所谓的“重赛”虽然兼顾到了一些网民的意见,对其他的选手来说却嫉妒不公平,而且“重赛”也是另一种意义上对“黑票门”的默认,毫无征兆的重新来过,比赛的权威何在?有网友讥笑称“莫非非凡的总决赛将采取2+5进1?”。

  大壮小胖淘汰掉曾力轩和鲁珺琦两种好声音,对节目组来说的确是一种损失,但《非同凡响》的目的就是挑选全国最动听的好声音,比赛本身是残酷的,不能因为1个人PK掉2个选手就要求重赛,否则节目的公信力将荡然无存。

  对于网友们义正言辞呼吁“重赛”的要求,《非同凡响》节目组并没有予以回应。从节目开赛以来,对于它的各种质疑声就不绝于耳,但“非凡”毕竟让观众们看到选秀本质的回归,而且在音乐和表演上的呈现一场比一场精彩,这让大众和媒体至少有了继续关注的兴趣。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