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风车》火爆荧屏 韩童生忆苦思甜讲述童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6日13:53
韩童生《风车》剧照
韩童生《风车》剧照

  搜狐娱乐讯 年代情感大戏《风车》在北京卫视首轮播放即掀起收视浪潮,该剧主要讲述了上世纪60年代老北京人生活的点点滴滴。剧中小院、小家、小人物,大爱、大义、大情怀的道理引发了观众一致的共鸣。

  在《风车》中,实力派演员韩童生饰演的老舒省吃俭用,将两个孩子拉扯成人,一个苹果均匀分成两半的故事情节也令观众对那个特殊的年代感慨万千。忆起60年代的生活,韩童生娓娓道来,“印象深刻的是当时发行的各种票证,改革开放前物质颇为匮乏,只能用有限的资源尽量满足我们的生活。”

  在物质丰富的今天,80后一代可能无法想象当年的生活状况,《风车》这部剧将带领观众走进陀螺、风筝、糖纸、皮筋儿的年代。据悉,韩童生在接到剧本之初就被一幕幕熟悉的场景所吸引,童年记忆扑面而来。而对于富足的80后,韩童生也道出真挚情感,“看了《风车》后你就会了解父辈曾经生活的环境,从而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纵使你有再大的追求,也要脚踏实地的走过每一步,甜与苦总是相辅相成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