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四美图》惊艳亮相 李玉刚原创歌舞诗剧首演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宗珊
2011年09月15日07:46
 


  “我是在饰演美人,还是在其中模糊了自己”。昨晚,集闭月、羞花、沉鱼、落雁之美于一身的李玉刚呈现了其梦想与积孕已久的终极美的答卷。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四美图》国家大剧院首演。依旧形体婀娜长衣水袖、依旧声线曼妙动人、依旧美丽堪胜女人,只不过,相较《凡花无界》、《镜花水月》的“单向美丽”,昨晚的玉刚以四段式歌舞诗剧的清丽与完整,迸发出难以阻挡的雅致美韵力量,似乎真正宣告着一位草根艺人的离去和一位艺术家的舞台归属。

  与以往个唱或演歌会的红歌串烧形式不同,携手歌剧舞剧院顶级团队的李玉刚在《四美图》中呈现了完整的戏剧感强烈的歌舞诗剧样式。《起·游之惑》、《承·飞之意》、《转·戏之戏》、《合·醉之情》四章按历史的时间顺序分别对应西施、王昭君、貂蝉、杨贵妃四美的传奇人生。于大型舞台装置虚拟出的吕布与董卓间演“戏中戏”, 李玉刚在直径仅30多厘米的鼓上跳起汉舞,美感中融入颇有力度的节奏感;最后一幕“贵妃醉酒”,杨玉环水袖长舞,从“似醉非醉”、“沉醉不知归路”,到被战火惊醒至香消玉殒盘卧舞台,一举一动一颦一笑间早已融入绚丽辉煌的舞台背景之中。可以说,携手歌剧舞剧院优势,李玉刚将戏剧化和设计感打造下的群舞情节,与自身的歌声、神态、形体对接,创造出诗剧化的自我。

  一共演唱了《浣纱》、《归去来兮》、《出塞》、《鸿雁》、《霓裳羽衣舞》等10首新歌的李玉刚,在最后一幕尾褪去红妆,以帅气笔挺的西装造型演唱了最为人知的《新贵妃醉酒》。绝妙的男女反差,引爆了“死忠”钢丝的彻底喧嚣,台下有女性大喊,“唉呀妈呀,刚哥,我爱你”。随后上下三层的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里,观众们纷纷起立,用力鼓掌,训练有素的“钢丝”齐声高喊:“玉刚、玉刚,盖世无双。”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