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四美图》大剧院全球首演 李玉刚分饰四大美女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
2011年09月15日07:32

  昨晚,李玉刚最新力作《四美图》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全球首演。李玉刚一人分饰四角,将中国古代四大美人搬上舞台。

  整部《四美图》共包括六个部分,按照历史的时间顺序分别对应西施、王昭君、貂蝉、杨贵妃传奇人生的起点和归宿。剧场中响起一曲《浣纱曲》,《四美图》缓缓展开。身着一袭绯红衣裙的西施徐徐向观众走来,她手挽十米长纱,眼神清纯柔美,将观众带回两千年前越国的一条小溪边。伴随着两千年后的李玉刚和“西施”的一番隔空对话,舞台上的场景从“小园香径独徘徊”转换为“长烟落日孤城闭”,王昭君吟唱着《出塞曲》来到观众眼前。与西施的娇羞温婉相比,昭君的服饰更为大气;而后的杨贵妃则堪称华丽,闪亮的凤冠配合金光闪闪的外衣,格外耀眼。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李玉刚一共演唱了10首新歌,《浣纱》和《归去来兮》,展现了西施的“清纯婉约之柔美”;《出塞》和《鸿雁》展现了王昭君“傲岸旷达之壮美”;《拜月》和《戏之戏》展现了貂蝉的“悲恸寂寥之凄美”;《贵妃醉酒》和《霓裳羽衣舞》展现了杨贵妃的“富丽雍容之华美。尾声中李玉刚以男儿形象登台,演唱了《美人》,将这四个各自独立的篇章统一了起来。除了歌曲,昨晚李玉刚的舞蹈表演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在“貂蝉篇”中,身着水绿衣裙、头戴翎毛的李玉刚在一面鼓上翩翩起舞,完成了金鸡独立等高难度动作,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