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雷佳举办“新国风音乐”独唱会 印青任音乐总监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付宇骄
2011年09月15日07:29
雷佳(资料图)
雷佳(资料图)


  由总政歌舞团和国家大剧院共同主办,雷佳将于10月15日在大剧院音乐厅举办独唱音乐会,为观众呈现“新国风音乐”风格的作品。

  雷佳是中国新生代主旋律歌唱演员的领军人物,她演唱的《芦花》、《领航中国》、《茶香中国》等歌曲深受观众喜爱。2009年11月开始,雷佳领衔中国歌剧《木兰诗篇》开启全球巡演之旅,在俄罗斯最高艺术殿堂马林斯基剧院成功“无扩音”演出之后,被授予“卓越艺术家奖”。

  从小就学习戏曲表演的雷佳,骨子里流露着一种古典气息,在多年的音乐演出中,也特别钟情于与传统文化有关的作品。雷佳解释,“国风”出自《诗经》,是传统文化的精华。“国风”中的周代民歌以绚丽多彩的画面,反映了劳动人民真实的生活。“如果说‘国风’体现的是民族性和传统性,那‘新’则体现的是时代性和时尚性。‘新国风音乐’就是采取多种现代新传媒、新艺术的手法来展示传统音乐的纯美。”本场音乐会由著名作曲家印青担任音乐总监,雷佳的代表作《芦花》就是他的作品。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