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雷佳唱响“复兴之歌”李双江亲自为学生助阵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
2011年09月08日08:43
李双江亲自为学生助阵
李双江亲自为学生助阵


  10月15日,总政歌舞团独唱演员雷佳将携她的“新国风音乐”风格作品唱响国家大剧院,举办了名为“复兴之歌”的演唱会。雷佳昨天出席了音乐会发布会,“我将沿着这种音乐风格努力把内容做得更加丰满、形式更加丰富、思想更加深刻。”

  今年6月,雷佳在厦门举办“复兴之歌——雷佳海峡两岸青年交流音乐会”,从而开启了她“新国风音乐”的旅程,此次国家大剧院音乐会也是雷佳“新国风音乐”的再度起航。昨天发布会现场,雷佳的导师、歌唱家李双江,歌唱家郁钧剑、阎维文、吕继宏,作曲家印青,书画家崔自默,雷佳圈内好友哈辉、徐子崴、柏文等人集体亮相,为雷佳站台。“国风”出自《诗经》,是传统文化的精华。“国风”中的民歌以绚丽多彩的画面,反映了劳动人民真实的生活,表达了他们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念。雷佳认为,这些宝贵的传统就是民族艺术的根,“如果说‘国风’体现的是民族性和传统性,那‘新’则体现了时代性和时尚性。‘新国风音乐’就是采取多种结合现代新传媒、新艺术的手法来展示传统音乐的纯美。”

  雷佳演唱的代表作《芦花》就是典型的“新国风”音乐,在音乐上和演唱上具有古典文化的美,又有现代艺术的融合,不仅悠扬典雅,同时通俗易懂,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所喜爱。这首歌的作者印青在谈到当年创作《芦花》的过程时透露,他准备了将近两年才写成,因为歌曲既要契合雷佳独特的气质,又要展现她出众的嗓音条件。最终雷佳演唱的《芦花》征服了2004年青歌赛的评委,顺利拿下青歌赛桂冠。值得一提的是,印青还是这场音乐会的总监,他专门创作了一首音乐会主题歌《复兴之歌》。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