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大武生 > 大武生 新闻

“大武生”粉丝爆料偷票房 地球已无法阻止庚粉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者:高宏
2011年09月14日10:38
“大武生”粉丝爆料偷票房 地球已无法阻止庚粉
《大武生》海报

  “地球已经无法阻止韩庚的粉丝了!”这是影片《大武生》上映前,来自影评人的一句调侃,与之前的那句“人类都无法阻止粉丝带来的票房”有异曲同工之效,只不过前者更多未知,后者已被检验。《孤岛惊魂》400多万元的小投资,一举换来9000万元的高票房,这个数字与该片的口碑联系在一起,业内人士都在感慨,杨幂粉丝的巨大潜力。

  9月9日,由韩庚和大S主演的《大武生》上映,虽然首周末的票房只能称得上平淡1900万元,但“庚饭”们除了票房方面的支持外,可以说对《大武生》这部电影乃至整个中国电影环境有了不小的促动,因为他们让偷票房一事又一次大白天下。我们不得不感慨,粉丝的力量彻底影响了电影市场商业化运作的同时,也直接影响了片方对于演员的选择,进而主导了影片的票房走向。与此同时,一个新的名词也应运而生,就是“粉丝电影”,它成了中国电影市场的又一块点金石。

  买票捧场只是粉丝的必修课

  《十月围城》上映时,即便李宇春在片中打酱油,仍有业内人士估算过,玉米至少为3亿元票房的该片贡献了5000万元。组团观影自不必多说,包场也不少见,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是暑期上映的小成本惊悚片《孤岛惊魂》。即便很多网友对于该片的影评批评压过赞扬,但9000万元的票房,让《孤岛惊魂》宣传发行总监谢炀都感慨,影片开拍时就做好了市场细分,瞄准15—22岁的年轻观众群。“选定杨幂当女主角,很大原因就是因为她有大批粉丝,每天她的贴吧都有几十万的游客量,不过说实话,如此大的票房吞吐量也是我们没有预测到的。”

  9000万元的高票房是如何练就的呢?记者之前在杨幂的贴吧中发现,蜜蜂们自发组织“晒票”活动,有“蜜蜂”自曝“三天看了六遍《孤岛惊魂》,为的就是支持杨幂”。谢炀也承认,她的粉丝非常给力,起到了拉动票房走高的作用,“他们很有组织纪律性和自发性,会积极配合影片的宣传,也会自发去影院消费。他们在影片上映第一周里就像一台发酵机,是他们引起的‘蝴蝶效应’使影片票房越来越高。”

  买票送媒体“庚饭”走出营销第一步

  9月8日,上海媒体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饮料、点心、纸巾以及两张《大武生》的电影票。第二天,就有媒体为“庚饭”们算了笔经济账,饮料、点心、纸巾自不必多说,记者从韩庚的粉丝处了解到,粉丝们足足准备了800张电影票做赠送,以每张电影票70元计算,总价约6万元。对此,韩庚现场表示:“粉丝只是占电影票房的很小一部分,不要总想着赚粉丝的钱,他们还年轻。”话虽如此,但“庚饭”们对韩庚的用心,从不久前该片在上海电影节上的宣传就彰显无遗,而此番剧组所到之处的媒体都收到了“庚饭”们的“大礼”。

  有南方同行感慨,由于提前看片一直都是内部放映,粉丝们能够神通到赶到现场支持已经难得,看完了电影还发大礼包更属不易。但最为惊艳的还是礼包里的内容:黄色的手提袋里有一把印有韩庚头像的扇子,一份详细的剧情简介和主题曲歌词,一封呼吁各位“以开放的胸怀接纳这个一心想要奔向电影世界的青年”的信,一盒酸酸乳、两块饼干、两块巧克力和一片湿纸巾。夏季日常观影所需的一切,应有尽有,令不少记者惊叹“直追婚礼的规格,这才是真爱”。记者了解到,之前该片在北京试映场后评价一般,除了王菲提前退场外,杨澜也在微博表示“电影情节上有牵强之处”。面对质疑,“庚饭”们坐不住了,选择了先下手为强,抓牢媒体的心,这招也许会让媒体心软,但“庚饭”们却更多地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用心,他们为偶像营销做的贡献。

  包围票房“庚饭”组织“晒票”

  “庚饭”们的用心绝不体现在这一点,自9月9日该片上映以来,为保卫票房,在百度韩庚吧里“庚饭”已自发地组织起了“晒票”活动。记者昨日翻看了“晒票”活动的帖子,发现影城偷票房的方法五花八门,有观众爆料自己在湖北荆州的江汉银兴影都观看《大武生》,票面赫然写着《建党伟业》,只是将片名划掉、用圆珠笔手写“大武生”三个字。与此同时,吉林同化今典影城、四川乐山金杯影都、石家庄博纳国际影城纷纷曝光在观众监督之下,而疑似偷票房的手段千变万化,有卖《大武生》却打出其他电影名字如《无极限》、《杨善州》的,有检票时故意在票价处打孔的,有干脆用手撕纸质观影券代替电影票的,更有影城将粉丝包场票全部替换,拒绝提供规范的电脑机打票。

  “通过电影将歌迷成功变成影迷,进而完成非常专业的监票,《大武生》所拥有的这么广泛的‘群众监票员’,是任何一个电影都无法做到的,相信这会对整个电影放映产业的干净进化起到作用。”《大武生》制片人杜扬高度肯定了粉丝监票的作用,但我们是否该因此深思,这个本该由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却落到了粉丝的头上,这是粉丝的悲哀,还是中国电影的悲哀呢?不管答案如何,有一个答案是一定的,“地球已经无法阻止韩庚的粉丝了!”

  《大武生》偷票行为的微博爆料

  @坚持庚精彩:这样是被偷票房了吗?昨天和同学去看《大武生》。买票的时候电影院只给了我们贵宾厅的票(因为《大武生》是在贵宾厅上映的),没有给我们机打的票。

  @韩庚家文艺小青年-布几:我怀着兴奋无比的心情去看我庚儿的《大武生》,这么明显的偷票房啊!不给电子打印啊!全场都是手写啊!

  @法兰西贵妃:昨天有《大武生》的观众咨询手写票的问题,转一篇普及帖给大家。普通观众至少记住两点:1、必须拿着机打的电脑票入场观影;2、自己花费的金额不能低于电脑票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