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王菲不酷爱玩游戏 人生态度影响粉丝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2011年09月11日09:12

  华商网-重庆时报9月11日报道

  王菲再次回到公众的视线时,她只接受过杨澜的访问,身旁还有丈夫李亚鹏的陪伴。而在BAZAAR(时尚芭莎)十周年时,她终于献出了自己7年来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独家封面拍摄。

  让人意外的是,王菲居然是一位骨灰级游戏玩家。“游戏让我放松,让我卸下厚厚的防卫。”王菲坦言。而一直在身旁的经纪人、发小、闺密,也用他们的角度诠释了一位最真实的王菲。最有意思的是,杂志社还找到30位名人,章子怡、姚晨、蔡康永等变身“记者”,每人向王菲提出一个问题。王菲也对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风格依然幽默。

  其实不酷

  只是不善于表达自己

  关于这次拍摄,记者了解到,杂志社去年就约好了王菲作为十周年封面人物。“我们希望表现王菲更加柔和、空灵的一面。”拍摄的主题得到了王菲的认可,她同时也定下了拍摄时间 8月7日和8日。“不想让自己太过硬朗。”这是王菲提出的唯一要求。接下来,王菲就像个乖孩子一样,任由摄影师、造型师、发型师折腾,没有半点怨言。

  “她一直都这样,像个孩子一样,有点害羞。”拍摄的第二天刚好是王菲的生日,来为王菲过生日的好友薇薇安沈(微博用名)透露。来为王菲过生日的这几位好友,薇薇安沈、下午茶等人在微博上都赫赫有名,这一年来,他们和王菲在微博上互相逗贫。“有人说,王菲在微博里怎么那么贫?其实她一直都这样,很典型的北京女孩。”

  “大家原来都说她很酷,其实她只是不善于在陌生人面前表达自己。”陈家瑛告诉记者。而在王菲的朋友们眼中,她善良、单纯,像个小孩子一样,“看她的眼睛你就知道了。她和她的两个女儿很像,眼睛里就像一汪清水,清澈、单纯,她的喜怒哀乐特别简单,而且很平静,这么多年一直都没变。”薇薇安沈说道。

  她爱玩游戏

  可以让她卸下防卫

  “阿菲20多岁时,我们去新加坡、马来西亚,工作完没事做,就关了灯玩捉迷藏。”陈家瑛说。而这几年来,薇薇安沈都已记不清楚跟着王菲学过多少游戏了,从最初的玩杀人,到现在玩的手机群聊、Whatapp之类的。“我们都玩不过她,她反应特别快,玩起游戏来很有气势。”

  因为爱玩游戏,王菲还成了班长 “六一班”班长。“2003年,过六一儿童节,王菲提议搞个儿童节派对,大家必须白衬衫、红领巾,和上学时一样。”作为“六一班”的“组织委员”,王菲的“发小”老费讲述了“六一班”成立的全过程。“派对上,玩的都是扔沙包、躲猫猫,所有人都疯乐、疯跑!”派对后,一帮人还跑到了朋友的生日会上,“人家都看呆了!说你们这是什么路子啊?还都扎着红领巾?”当时,王菲站在队伍头儿上,拿出上学时的小干部架势,“我们是六一班的。”

  “游戏让我放松,让我卸下厚厚的防卫。”被问及为什么生命中不能离开游戏时,王菲这样回答。“我想我平时一定是个拘谨的人,才需要这样的松弛。自我保护是我的直接反应,我正尝试着去认清并消融它,大概游戏的方式对我比较适用。”

  她很简单

  人生态度影响着粉丝

  曾经,当王菲红遍亚洲成为天后时,她说出过这样的话:“恍惚地面对世界,笔直地面对自己。”

  这段话,至今仍然在她的粉丝中流传。“这么多年来,影响我的并不是王菲的音乐,而是她的人生态度。”王菲的资深歌迷,也是她现实中的朋友“稻稻稻稻”(微博用名)对我说。在采访中,记者拿这段话问王菲,她回答道:“当时我正处在挣扎期,给自己作了个小结。有些话今天看来或许矫情了,但 恍惚地面对世界,笔直地面对自己 ,这句话到今天依然适用。”

  至于这几年最大的变化,王菲也没有回避,“谁能否认改变呢?我认同所有人的观点,因为这都是真实的一部分。这就是我的改变,可以接纳更多,试着允许任何可能,不只专注于自我的感受而排斥其他,心更宽阔了,人更自在些。这是我的路,而我还在途中。”有人说王菲如此自由自在,是因为她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如果人生可以再来一遍的话,天后的生活和一个毫无名气的普通人的生活,你选哪个?王菲的回答也是很有哲理,“如果我有能力选择,选哪个都没有分别。”

  30位名人问王菲

  章子怡向王菲提问:

  在《重庆森林》、《天下无双》等电影中,你的表演都非常自然、放松,引人入胜,王家卫导演也夸你演得好。如果将来有合适的题材、有你感兴趣的角色和导演,你会不会再尝试拍电影?

  王菲:一切皆有可能,不过这个可能性有点低就是了。

  蔡康永向王菲提问:

  最近一次心头甜蜜,是因为什么?

  王菲:这个容易,萌我就能甜蜜我,嘻。

  宁财神向王菲提问:

  最爱哪个阶段的自己?

  王菲:现阶段的。

  姚晨向王菲提问:

  在大家眼里你似乎是个对什么都不在乎的人,所以想问一下你最在乎的是什么?

  王菲:世间事,除了生死 ,哪一件事不是闲事。

  曾轶可(微博)向王菲提问:

  你喜欢和拥有什么样特质的人成为好朋友?

  王菲:做朋友是缘分,我的朋友都很善良。

  尚雯婕向王菲提问:

  您觉得创作者的悲哀是什么?

  王菲:不知道为什么而创作,一切作为如果没有正确的发心,都将以“失败”告终。

  冯绍峰(微博)向王菲提问:

  如果给你一个岛,你希望在岛上做什么?

  王菲:我希望能在岛上觉醒。

  李东田向王菲提问:

  日常喜欢什么风格的衣服和造型?

  王菲:最喜欢不修边幅,嘿嘿。

  伊能静(微博)向王菲提问:

  为什么微博上的你像个小男孩一样幽默?

  王菲:小男孩?不知道,这是你的感觉该问你。

  李云迪向王菲提问:

  喜欢肖邦的音乐吗?是否考虑过与古典钢琴来一次完美的合作?

  王菲:没怎么听过,机缘成熟的话,愿意尝试哦。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搜狐电影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杨雪)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