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叶德娴威尼斯封后呼声高 赞“演出自然不造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0日08:32
叶德娴
叶德娴

导演许鞍华(右)从当地平机会总干事Rosalba Veltri手上接过奖项
导演许鞍华(右)从当地平机会总干事Rosalba Veltri手上接过奖项

赛德克巴莱
赛德克巴莱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导,第68届威尼斯影展将于今晚(香港时间)闭幕,华语竞赛片《赛德克.巴莱》、《桃姐》、《夺命金》及《人山人海》罕有地4箭齐发,至于能否击中金狮?明日凌晨自有分晓,但《桃姐》先拔头筹,昨日获意大利平等机会委员会率先颁奖,表扬此片彰显女性和弱势社群在社会享有同等地位,电影权威杂志Screen更大赞饰演桃姐的叶德娴“演出自然不造作”,令她夺得影后的呼声大增。

  《桃姐》是第2部获意大利当局颁发平等机会奖的电影,该委员会指出,叶德娴饰演七旬女佣桃姐,可说是女性和弱势社群代表,她自幼家贫,13岁开始担任Roger(刘德华饰)一家的女佣,但她从没自卑,更穷一生时间照顾他们,直至患病入住老人院后,仍对少主Roger关怀备至,而对方也视她如亲人般看待,充分表现女性在社会的地位得到认同和尊重。

  导演许鞍华昨日接过平机奖兴奋地表示谢意:“(得奖)无疑为我们注下一口强心针,希望叶德娴可以众望所归,摘下最佳女主角奖。”身为投资者及男主角的华仔也表示,希望今年许下3个生日愿望,包括《桃姐》囊括威尼斯最佳电影、导演及女主角奖能够一一实现。

  根据影展场刊的评分,截稿前为止已为17部竞赛片给予不同分数,排行榜首依然是波兰斯基(Roman Polanski)执导、改编法国同名舞台剧的《豆泥战争》(Carnage),两部英国出品Shame和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分占亚季军,华语片以《桃姐》排名最高,暂时稳占第7位,最先登场的台湾代表《赛德克.巴莱》险胜意大利片When The Night,排在“倒数二”位置。至于《夺命金》及《人山人海》则尚未评分。

  电影杂志Screen给予《桃姐》正面评价,除了称赞叶德娴“演出自然不造作”外,又说她跟华仔关系亲昵,对于香港电影观众来说,两人再次合作,肯定获得额外加分。另一综艺报章Variety也赞同此片结局“温馨感人”,又认为电影长约两小时,建议导演可以拍得明快一点,虽然它已“剪无可剪”;Hollywood Reporter也有类似评价,未知此片在港上映时,许鞍华可会从善如流?

  钊成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