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刘德华庆生许愿:叶德娴不拿影后是大家没眼光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09日09:57
华仔与“妈妈”叶德娴在水城提前庆生,令他心情大好。
华仔与“妈妈”叶德娴在水城提前庆生,令他心情大好。


  信息时报讯 由许鞍华执导,刘德华和叶德娴主演的《桃姐》日前在威尼斯影展举行首映,获得影评人一致好评,由陪跑分子变为夺金狮奖黑马。本月27日生日的华仔获电影公司安排饭局预先庆生,席间他将生日愿望赠予许鞍华和叶德娴,望她们分别拿下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非常有心。

  即兴对白恶搞城城

  《桃姐》在威尼斯上映后获得中外媒体好评,在电影节官方刊物《Venews》上,影片更获得7.1分的评分,仅次于《杀戮》、《三月十五日》和《羞耻》,位列第四位。虽然影片让不少国外记者都感动抹泪,不过有些笑料却是华语观众才能理会。片中有一段惹笑对白,内容大意是叶德娴追问华仔,他那位很高又像模特儿的女友在哪里,为何仍未跟她结婚?华仔回答这位模特儿女友跟了郭富城,摆明揶揄城城,令不少华语观众哄堂大笑。

  身兼出品人和演员的华仔,和饰演“桃姐”的叶德娴在威尼斯一同受访,华仔谈到这场戏笑说:“这场戏是我即兴创作,不关导演同编剧的事,我相信城城不会介意。”被欧美影评人一致大赞,因而跃升成为热门影后人选的叶德娴,不讳言对自己的评价只有及格的60分,虽然这角色很容易,但仍有很多地方不满意。叶德娴又称赞华仔拥有无尽精力和魄力,连续做访问10小时也不见疲态,她还不时为华仔驱蚊,对“儿子”十分体贴。

  一个愿望留给自己

  本月27日即将度过50岁生日的华仔,当天在电影公司的安排下,参加一个提前庆生的“惊喜饭局”。华仔当晚一口气许下三个愿望,他说:“第一、二个生日愿望是希望许鞍华和Deanie姐(叶德娴),拿到最佳导演同最佳女主角。我一直没想过这部戏会有这么好的反响,尤其是看到一个上了年纪的外国观众忍不住哭着离场,搞到我又感动又心痛。导演和叶德娴实在太棒了,所以到时若未能愿望成真,那就是大家没眼光!”

  至于第三个愿望,华仔笑说:“留一个给自己总可以吧?”追问下他只说希望《桃姐》可以夺得最佳电影。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