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黄海波曾经演过蓝精灵 表示一辈子都会有童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8日11:17
黄海波卖萌照
黄海波卖萌照

  搜狐娱乐讯 由黄海波主演的另类战争剧《永不磨灭的番号》首轮播出已经结束,不仅仅在北京卫视取得了12.45的超高收视率,网络视频点击量也已轻松超过4亿。用他的话说,自己已经从生活版甲壳虫升级为战争版路虎4.0T。在戏里他是善忽悠,擅长“兵不厌诈”绝招的李大本事,在戏外他是几句话就能逗得人笑不拢嘴的黄海波。然而,生活阅历赋予他更多的还是人生智慧和良好的心态。见到黄海波是在一个周六的午后,脸上明显带着熬夜拍戏后疲倦之态的他忙招呼着为我们一行人拿饮料,诚如他自己所言,“从来没有拿自己当回事”,整个采访过程中,黄海波不但没有摆出明星架子,反而抱着靠枕将自己埋进沙发,似和老朋友聊天一般轻松,唯一不变的是他一贯的幽默,屋内时常响起爽朗的笑声。

  “对任何新奇的事物都充满了好奇,可能这辈子都会有童心”是黄海波对自己的评价,他曾经因为拍戏在法国巴黎住了一个月,并游览了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等地,也因为这份童心,他对荷兰如童话般的风景记忆犹新,“荷兰当地有很多小别墅,周围是一圈木栅栏,蓝天白云,纯净得令人陶醉。我们去了羊角村,还在那里买了一个大木鞋,我还尝试着穿木鞋走了一个小时,差点把脚崴了。这个木鞋太大了,我只背回来三双,送人的小木鞋倒是买了很多。如果把木鞋靠在或挂在墙上,可以解释为‘辟邪’,多好啊。”他说到高兴的时候不由自主地笑起来,甚至还聊起唤起儿时记忆的电影《变形金刚3》和《蓝精灵》,“《变形金刚3》太棒了,我都快疯了。小时候变形金刚的歌我都会唱”,他说着说着就唱起来,从歌声中传递出的感情浓郁而深厚,“还记得小时候上学、放学,大家就议论这个。唯一遗憾的是,这两天拍戏有点忙,《蓝精灵》没看,蓝精灵伴随我美好的童年。我还演过蓝精灵,在学校组织的联欢会上,我问卖冰棍的老奶奶借了一顶白帽子,把帽檐弯下来,再把脸抹蓝了,就是蓝精灵呗。”

  爱浪漫,是他被人们忽略的另一面,当他谈起自己在巴黎‘新桥’的所见所谓,眼底充溢着向往:“还记得2005年我们正好在法国拍戏,黄昏时分,当你亲眼目睹五十对情侣同时在新桥上接吻的时候,你说那得多么震撼,反正我在国内是没见过,你会觉得它真的是一个浪漫的地方。新桥上的灯都有几百年的历史,巴黎其实很有意思,随随便便的一个地方都历史悠久,不用刻意构图,拿着相机随便拍都非常棒。你去过新桥以后才会知道原来新桥这么浪漫,人类这么浪漫,如果有那么个人在我身边的话,我也会去桥上,我甚至想,我干脆站在桥上,过来一个女孩,我也来一个,不过想想要是别人把我当流氓抓起来怎么办。”在法国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令他回味,“你站在在法国街头,如果衣服口袋里放着一盒烟,或者把烟放在手上,总会有人上来问你要烟抽,而且女生居多。不过很可惜,在这么浪漫的时刻我语言不通,连‘我想请你喝杯酒’这样的话都不会说。”说完,他自己哈哈大笑起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