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爱乐新乐季青睐乐坛泰斗 余隆称其为“指挥年”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1年09月08日09:00

  “我们这个乐季请来了众多的重量级的指挥大师,有的甚至是乐坛泰斗,这将是中国爱乐乐团的‘指挥年’。”中国爱乐乐团的“掌门人”余隆前天如此得意地表示。

  当天的发布会照例在中国爱乐的排练厅进行,刚刚病愈出院的余隆胡子拉碴、满面沧桑。不过,谈到即将开始的中国爱乐新乐季,余隆两眼放光,扳着手指头说起迪图瓦、劳伦斯·福斯特、艾森巴赫、汤沐海、水蓝、丹尼尔·哈丁等将要亮相的大指挥家更是如数家珍。余隆称,在一个乐季中,能够集中如此众多的大指挥家十分罕见,这个乐季堪称中国爱乐的“指挥年”。除了这些大指挥家,钢琴家布赫宾德、西蒙·特里普切斯基和双簧管演奏家王亮、吉他演奏家杨雪霏等中外演奏家以及世界著名女高音芭芭拉·邦妮、曹秀美、何慧等也将与爱乐合作。此外,在此次乐季的节目上还有三首中国爱乐首演的作品,对此余隆表示,北京作为中国音乐的中心城市,我们不能老炒冷饭,世界上有太多好听的音乐人们没有听过。

  据介绍,中国爱乐新乐季9月11日即将开幕,共有31场音乐会,其中包括交响音乐会20场。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