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谢君豪重走革命道路 黄花岗祭奠英雄先烈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7日15:15
谢君豪一行人祭拜黄花岗七十二烈士
谢君豪一行人祭拜黄花岗七十二烈士

谢君豪参观同盟会本部
谢君豪参观同盟会本部

谢君豪在总督府(现民政局)门前
谢君豪在总督府(现民政局)门前

  搜狐娱乐讯 昨日,香港金马影帝谢君豪与革命史诗影片《英雄喋血》多位主创人员一起,亲临广州小东营5号,重走黄花岗起义革命道路,并赶赴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祭奠英雄先烈,随后谢君豪还专门找到其在片中所饰演的“墓后英雄”潘达微先生的墓碑,并献花致敬。

  起义道路再回顾 感悟历史为圆满

  以黄花岗起义为历史背景的革命题材影片《英雄喋血》即将于9月16日全国公映,除了一系列的宣传预热活动,片方还拿出最大的诚意,向英雄致敬,“为了纪念永不忘却”。昨日,金马影帝谢君豪携影片多位主创人员一起,亲临广州小东营5号这个曾经的同盟会大本营,参观起义中遗留下的历史文物,并随从导游详细了解起义经过。期间谢君豪不时的做出补充讲解,其对这段历史的熟知程度,令导游都颇为惊讶,但对谢君豪来说,拍戏了解历史只是必备功课,其专业演员的认真与敬业可见一斑。

  随后,谢君豪一行人还沿着黄花岗起义的路线走向总督府(现为民政局),短短的四百五十米令众人对当年革命党人的聪明智慧称赞纷纷。谢君豪表示从书上了解到现实拍戏,再到现在亲临现场,这段荡气回肠的热血史诗,了解越深越感震撼。此次重走这段起义道路,谢君豪笑称,影片中自己所饰演的潘达微,听从安排留守善后,没有与众人一起参与到起义的最前线,现在终于圆满了。

  魂系黄花烈士陵 虔拜英雄潘达微

  在同盟会大本营参观完毕后,谢君豪等人又赶赴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向英雄先烈献花致敬,在跟随导游参观陵园过程中,谢君豪还专门前往潘达微先生墓前瞻仰祭拜。没有潘达微便没有七十二烈士陵,谢君豪表示,在了解潘达微先生生平资料的同时,也对这个热血慈悲的岭南文人越发敬重。自己在片中饰演的“潘达微”只是抛砖引玉,希望这个淡薄名利的“墓后英雄”可以被更多的人熟识,他应该被历史铭记。

  活动当天,广州还是高温暴晒天气,众人在大汗淋漓中回顾革命历程,但谢君豪表示,影片拍摄结束后的一桩心愿终于完成,百感交集却也荣幸之至,期待影片上映能给更多的人带来震撼与反思。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