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山东卫视《说事拉理》:吃避孕药的7岁男孩

2011年09月07日09:28

  7岁的小鬼阿正,跟姐姐一起被温州的医院诊断为假性性早熟,是吃了避孕药的结果。小小的孩子,怎么会吃避孕药呢?山东卫视《说事拉理》为您揭秘。

  “早熟”的七岁男孩

  6月某天,阿正的爸爸张万里吃过晚饭之后,准备给儿子洗澡。刚给儿子脱掉上衣,他就觉得不大对劲。儿子的胸部变大了,乳头区还发黑,摸上去还发硬,阴囊也发黑肿大。

  这让张万里非常意外,7岁的阿正已经开始发育了吗?他又赶紧来到女儿的房间,没想到9岁的女儿小丫,胸部也出现了同样状况。这太不正常了,不会是得了什么怪病吧?

  张万里第二天就带着两个孩子来到温州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进行检查。

  经过检查,阿正的骨骼提前发育了一年多。医生判断两个孩子的确是出现了性早熟症状。然而,孩子体内激素检测雄激素水平为零,说明他体内并没有分泌雄激素,也就是说阿正自身的青春期还没有开始。

  那他们为什么会出现性早熟的体征呢?

  医生解释说,现在因为环境污染以及激素类食物的影响,小孩提前进入发育期的现象越来越多了。也有一部分孩子的性早熟是因为某些病变引起的,比如脑垂体出现异常,或者有肿瘤病变引起激素分泌异常。

  阿正跟小丫儿的脑垂体查出来是正常的。同时还给他们做了一个叫做性激素激发实验,主要是用来鉴别是真性的还是假性的性早熟,这个结果也是正常的。阿正和小丫儿属于外周性的性早熟,也就是假性性早熟。

  他们应该是从外界摄入了大量的雌性激素导致身体提前发育。如果是食物引起的,应该不会这么严重,那么只有另一种可能。

  医生怀疑阿正和小丫儿吃了避孕药。张万里不相信这个结果,避孕药又不是糖,孩子怎么可能吃?!

  为了进一步确定孩子的病情,张万里又带孩子来到温州商业保健站,请一名老专家给孩子诊断,医生同样诊断为:怀疑误服避孕药。这让张万里非常吃惊。

  如果孩子真的一直在吃避孕药的话,这个后果非常严重。如果治疗不及时,以后很可能无法正常发育。

  继母给孩子下了药?

  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两个小孩子怎么会吃避孕药呢?

  张万里说自己家里的确有避孕药,是老婆一直在吃。不过药一直放在自己卧室里,孩子应该是不会接触到的。

  小丫和阿正都说自己没有从父母房间拿药吃,那避孕药怎么会进入他们体内的呢?

  张万里怀疑是他的妻子王安丽把避孕药偷偷放进孩子的食物里。

  1999年,张万里和邻村的姑娘金仙恋爱,不久两人同居并相继生下了女儿小丫和儿子阿正。2007年,因为金仙出轨,两个人离婚了,女儿和儿子都判给了张万里。2008年,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张万里认识了同样离过婚的王安丽。两个人很快开始正式交往,但是,张万里的家人认为王安丽人品有问题,一致反对他们在一起,

  也许因为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张万里很珍惜第二份感情,尽管家人反对,2009年,两个人还是坚持结了婚,王安丽就成了阿正和小丫的继母。婚后不久,张万里就发现妻子跟两个孩子关系不是很好,有些排斥他们。

  张万里和王安丽各自经营着一个小工厂,平时都比较忙,孩子每天就在学校吃午饭。周末的时候,张万里都是让王安丽给孩子做好午饭再出门。

  事实上,每次周末张万里出门以后,王安丽只给他们买点粥当早餐,吃过早餐后,就把他和姐姐锁在家里,中午也不回家给他们做饭。还要孩子跟父亲撒谎,说中午饭都吃过了。其实一整天下来,姐弟两个就在家里饿着肚子,直到晚上爸爸回来做饭吃。

  这一切,张万里都蒙在鼓里。孩子们不敢说是害怕继母打他们。

  阿正说有时候爸爸一出门,继母就会把他关进储藏室,让他在里面呆一天,有时候会在里面踢他的肚子。

  不过单凭不给孩子做午饭和打孩子这些事情,张万里就怀疑妻子给孩子吃避孕药,似乎还缺乏证据。但张万里说自己手上还有别的证据。

  结婚以后,王安丽多次给他发短信,想让两个孩子跟着亲生母亲走,甚至不让他在家里提起两个孩子。所以张万里怀疑王安丽是想给孩子吃避孕药,逼两个孩子离开这个家,事情真的是他说的这样吗?

  《说事拉理》的记者多次联系王安丽,希望她说出真相。

  一见到记者,王安丽显得非常委屈,说她虐待孩子,甚至给孩子吃避孕药,这都是张万里的一面之词,自己可以对天发誓没有给孩子吃过避孕药。而且她手里有证据可以证明给孩子吃避孕药的其实是另有其人。

  王安丽平时吃的避孕药是妈富隆,就放在床头柜里。她特别交待两个孩子不准翻抽屉,就是担心他们找零食吃,再误吃了避孕药。但就是这样,她还是发现少了两颗避孕药。然而几天前,王安丽说的却是避孕药没少过。

  两种说法,到底哪个是真的?

  阿正的姑姑说,王安丽这个人整天满嘴谎话,她说什么都不能信。

  孩子到处找零食吃,张万里说是因为王安丽不给孩子做饭,孩子饿得受不了,才会这样。而王安丽却不承认没给孩子做饭。

  然而一转头,王安丽又给了另一种说法:说自己确实没有给孩子做午饭,只做过早饭。但是对于打孩子的事,王安丽矢口否认。

  两个“母亲” 的短信

  就在这时,王安丽话锋一转,说丈夫和家人之所以把矛头指向自己,其实是因为有幕后黑手,都是张万里的前妻金仙在背后捣鬼。给孩子吃避孕药的其实不是别人,而是孩子的亲生母亲金仙,自己手里有金仙给孩子下药的证据。

  王安丽说自从和张万里结婚以后,自己就经常收到一些陌生号码发来的骚扰短信,她怀疑都是金仙发的。其中一条短信这样写道:有一个道理,你应该明白,亲妈和后妈同时在孩子身边,孩子掉进河里旁边没证人,事后百分之九十的人会说你,而不会说我,就当事实是我杀死亲生孩子,有你在场就会让你背黑锅。

  从这条短信来看,发信人说话的口气的确像是孩子的亲生母亲金仙。王安丽说金仙一直想跟张万里复婚,她是为了把自己逼走,不惜给自己的亲生孩子吃避孕药,以此来栽赃陷害自己。因为金仙有探视孩子的权利,有时候周末会带孩子出去玩一天。王安丽说她一定是趁探视孩子的机会,偷偷给孩子下的药。

  张万里说金仙已经半年多时间没见过孩子了,根本不可能有机会给孩子下药。而且,金仙一年也只能见到孩子三四次,因为王安丽不同意让金仙见孩子。

  王安丽说每次金仙带孩子出去,挑拨孩子和自己的关系,所以她不同意让金仙见孩子。但是丈夫有时候会瞒着自己,让前妻来看孩子。那么事发前的这半年,金仙到底有没有见过孩子,有没有给孩子吃避孕药呢?

  《说事拉理》的记者找到了金仙。

  金仙说自己已经半年多没见过孩子了,孩子出了这样的事情,她也很意外。

  金仙说离婚以后,她就经常收到莫名其妙的辱骂短信和骚扰电话,她怀疑是王安丽。记者发现其中有个150和156开头的号码,和王安丽收到的短信号码竟然一样。其中有几条短信说:“今天你的孩子真是可怜,一天在家没吃饭,无奈吧,现在求人给吃的”。而另一条短信更是让金仙确定是王安丽给孩子吃了避孕药。短信中说:“我会让你的孩子变得和别的孩子不一样,你看好戏了,这就是下场。”

  为什么相同的号码会分头给这两个女人发辱骂的短信呢?难道还有个第三者在她们中间挑拨是非?对此,两个女人都说,那些手机号码其实就是对方的,先恶狠狠地发一条骂人,再装可怜给自己发一条,以后一旦要对峙,就拿出来当证据陷害对方,说自己也是受害者。

  从信息内容来看,发信人对她们双方的家庭生活非常了解,这个人要么是两个女人中的一个,要么是和她们关系很近的人。给孩子吃避孕药的事情,应该也是早就开始谋划了。

  经过治疗,阿正和小丫的情况都有所好转,将来身体的成长应该不会受太大影响,可是他们心灵的成长呢?两个孩子已经经受了父母离异的痛苦,如今还很有可能被自己的亲人毒害,他们所受的伤害恐怕会成为一生的阴影。

  目前警方正在抓紧调查此事,《说事拉理》栏目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说事拉理》既有《焦点访谈》关注焦点和热点的尖锐性和导向性,又采取了讲故事的叙事方法,充分利用悬念吸引观众,同时加强拉理成分,在讲清楚“咋回事”的基础上,在“为什么和怎么办”上下功夫。每晚22点16与您相约山东卫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