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孙丽与诗人》首映 赵涛获封威尼斯中国女神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9月07日07:56
赵涛
赵涛


  新快报讯 记者 徐绍娜 昨日,由中国女演员赵涛主演的《孙丽与诗人》(意大利片名《我是丽》)在威尼斯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该片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的竞赛影片,由意大利导演安德烈·赛格亚执导。赵涛和男主角好莱坞男星拉德·舍博德兹加昨携手导演盛装出席了首映礼。赵涛在影片中的出众演技打动了现场观众,11年间6次出现在威尼斯的她,被认为越来越显示出国际影星气质。

  赵涛演中国母亲获赞

  《孙丽与诗人》选择的是移民题材,赵涛在其中饰演一位偷渡到威尼斯的中国母亲,为了拿到护照、让8岁的儿子能移民到意大利,不得不在罗马郊区的纺织厂工作。她在戏中表演自然深情,常能在细微的表情里释放丰富的人物信息,状态也很能配合影片整体的诗意风格。连导演安德烈也大赞她令人刮目相看:“赵涛的表演极其有力地使一成不变的威尼斯小镇为之一震,她的感染力使在这里冷漠生活着的人们相亲相爱。”

  因影片在威尼斯当地拍摄、探讨移民问题,在威尼斯电影节也获得了极高的关注,首映场座无虚席,影片放映后全场观众长时间起立鼓掌。影片拍摄地帕多瓦市市长也出席了首映式,更激动盛赞:“赵涛是属于威尼斯的中国女神,她杰出的表演将一位中国女性与威尼斯小镇永久地铭刻在了电影里。”

  11年磨砺沉淀出国际范

  此次是赵涛第六次携作品到水城,而她的表现也越来越“国际范”。当回忆起参加电影节的经历时,赵涛还自爆她2000年第一次到威尼斯时的糗事,当时她没做任何准备,带了几套衣服就去了,犹如初生牛犊。而11年后的今天,在威尼斯电影宫前的电影海报中,唯一的中国面孔就是赵涛。《孙丽与诗人》的海报被放在和乔治·克鲁尼的《三月十五日》等好莱坞电影一起,接受全球影迷的注目。

  赵涛这次在威尼斯的表现被媒体称为“释放中国感染力”,《孙丽与诗人》是她主演的第二部外语片。而和过往不同的是,这次在威尼斯,赵涛对“贾女郎”的称谓相当介意。当有媒体问到“贾女郎的称号是否影响了发展空间”时,她说:“我真的介意,尤其不喜欢讲‘御用’这个词。”同时,她也澄清了和导演贾樟柯(在线看影视作品)的绯闻,称两人关系只限于工作。

  链接

  惊喜片很“惊喜”

  此次“空降”威尼斯,华语片《人山人海》受到了极大的关注,此前更有传闻称该片将夺得惊喜单元大奖。但意外的是,原定于当地时间6日上午9时的看片会,在9点过后,影院仍没有开门,十分钟后,组委会相关人员宣布放映取消,并称是“影片英文字幕出现问题”,让早已等候在影院外的媒体扑了一场空,纷纷笑言这是本届电影节最大的“惊喜”。随后,导演蔡尚君赶去处理“故障”,他对媒体表示:“确实是技术出现了问题。我正赶往电影宫,需要重新上传一遍资料。我目前正和组委会协商,希望能在看片后再举行发布会。”

  据介绍,《人山人海》由小陶虹(在线看影视作品)吴秀波(在线看影视作品)陈建斌(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是《山楂树之恋》编剧顾小白根据一个真实的新闻故事改编的。陈建斌在其中扮演农民,造型不修边幅,而吴秀波挑战“凶手”角色,日前他还透露因坚持拍“杀人”戏,动作太激烈致使他的旧患加重伤势。

(责任编辑:李瑞芳)

新快报

51219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04004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