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风车》 > 新闻动态

小宋佳将泼辣正气融合 《风车》受观众热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6日15:05
小宋佳《风车》中浑身正气
小宋佳《风车》中浑身正气

小宋佳将泼辣和正气演得自然
小宋佳将泼辣和正气演得自然

小宋佳为真实拜师学理发
小宋佳为真实拜师学理发

  电视剧《风车》自北京卫视热播以来引起不小反响,能文能武的小宋佳让“泥土纷飞”的电视屏幕突然鲜活起来,观众在精灵小宋佳相当给力的演绎中也备感顺气儿,

  小宋佳将北京姑娘那种堵不死人不偿命的口气表现得备受老北京观众喜爱,古灵精怪却不做作。有观众直言,“很奇怪,小宋佳在剧中泼辣古怪咄咄逼人,却又浑身正气,让人没有一点反感,但要换了别人我也有可能换台了。”

  《风车》由由孔笙执导、刘雁编剧,小宋佳、李晨、杨立新、丁志诚等人主演,讲述了一段纠结两辈人的爱恨恩怨以及悲欢离合。剧中演员为了贴近角色都做了特定时代背景下的功课,尤在剧中饰演精神领袖的小宋佳为了演好理发师也私底下暗自用功,为了荧屏上表现得更为自然,小宋佳拜一位80多岁的老北京理发师为师认真学习老北京理发技术,有北京观众表示,小宋佳演活了老北京手艺人那骨子里的畅快劲儿,很自然,不做作。名叫大飞的网友表示,“小宋佳演戏就是让人爱。很奇怪,剧中那样泼辣咄咄逼人,却又浑身正气,让人没有一点反感,但要换了别人我也有可能换台了。”

  《风车》由“小姨”(小宋佳/饰)这个极具个性的人物展开,在那个颇为传统的年代,“小姨”可谓极度敢爱敢恨。理发师这个职业在现今看来都算是一个比较时尚的职业。在那个特定年代的背景下,小宋佳饰演的何爽,作为一个女性从事理发师这个职业更是和她行为,个性先锋这一点不谋而合。既然是理发师,剧中自然少不了手艺的展示,别看小宋佳演得有模有样,其实在接这部戏之前,剪发理发什么的他还真没怎么碰过。于是小宋佳为了更为贴近角色,小宋佳在剧组的安排下特意跟着最传统老北京理发师学习剃头的手法和技巧。这样的学习经验无疑对小宋佳来说是新鲜的。而且在过去理发师使用的是剃刀这又和现在理发师使用的剪刀在操作上又增加了难度,并且还要一边理发一边说台词,将理发也融入到戏中,实则难度不小。对于这次角色实践,小宋佳表示:“我非常喜欢小姨这个角色,对于她,我几乎没有陌生感,演的非常畅快。剧中我因为大量的在理发店的戏,所以特地学了理发一些技巧,为了给观众还原剧本中那个真是的小姨。理发也是除了刚开始的时候需要一些磨合,之后的工作都进行的相当顺利,希望大家能喜欢这部电视剧。”

  小宋佳在剧中饰演敢爱敢恨的“侠女”何爽,她看似性格叛逆,但对待爱情却是异常的执着,甚至惊世骇俗,她的精神一直影响着四合院里的人,牵动着整个故事的推进,发展。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