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大武生 > 大武生 新闻

《大武生》险些变成“大腐生” 9月9日上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老二
2011年09月06日09:13

 

第一审片室独家超前点映:大武生

 剧情:60分

  表演:60分

  导演:60分

  总分:60分

  可以这样说:在吴尊、韩庚和刘谦面前,大S演技好得就像一位伟大的表演艺术家。

  首先必须要说的是,《大武生》是一个好故事,虽然没见过,但可以想象当初剧本大纲所呈现出来的惊艳风貌,之所这故事说好,除了因为题材好,更重要的是它的角度也非常好,可以让每部分角色的感情冲突都表现出一股和时代相契合的精气神来,无论是师徒情、兄弟情还是爱情,好吧,确实要说“但是”了——但是,高晓松老师即便是初执导筒,也依然保持了自己不拘一格的个性,他选择了用最稳妥的方式处理这人与人之间的细腻感情:不明不白。

  影片尚未上映,剧透不厚道,大致表述一下整部影片“不明不白”的基调吧,影片开头气场极强,孩子临刑前的一系列举动颇有《霸王别姬》的风范,然后,孩子就进梨园学徒了,怎么逃离刑场的?没看到交代;接着有同行来比武抢上级官老爷赠师父的匾,借口是“匾上也没写你的名字”,言下之意就是谁抢算谁的,拜托,这是匾啊——见过流氓的,没见过这么流氓的(矛盾在于这个“恶人”在最后表现出非常令人尊敬的气节);再接下来,按规矩退出江湖的师父带师兄两去深山进修,若干年苦练出徒后师父告诉两人下山后要切记教诲“不能去找仇人复仇。不能和同行女人苟且。兄弟两人要永远在一起(大意)”随后点火自尽,兄弟俩泪流满面一个头磕在地上转身进城就找仇家PK去了。

  上述可能和我们喜闻乐见的感情冲突,那就说说片中真正的感情戏。真正的感情戏必然围绕着吴尊、韩庚和大S这三位明星产生,介绍下人物关系应该不影响观影——大S是仇家的女徒弟也算是遗孀,两个臭小子接下仇家的产业后女人也跟着留下了,然后韩庚扮演的二奎不明不白地就爱上大S扮演的木兰了,而木兰对二奎一直也是令人难以琢磨的不明不白的感情;吴尊饰演的大师兄开始貌似和木兰有点不明不白的感情,但忽然半路不明不白地杀出个伊能静扮演的首长夫人和他不明不白地搞在一起;接着二奎决定进京报家仇,归后危机之际木兰舍命相救,不明不白中二奎忽然因为一起偷窥事件两人大打出手,这场先搏杀后亲热汁液淋漓的戏份道出了以往的无数不明不白同时也制造出更多令人不明不白的感情,直接导致几乎感情破裂的师兄二人最终又产生不明不白的感情,“大武生”险些变成“大腐生”。

  期待《大武生》的影迷基本可以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冲着高晓松去的,从首映式当晚红地毯的京城众明星就能证明,郭德纲徐静蕾郑钧以及便衣潜入的王菲等,他们的年龄层可以代表一批观众;而另一部分,也是绝大部分的观众,很显然就是在红毯边上望着片中主角尖叫的粉丝们,他们大都较年轻,摆明了就是冲着帅哥美女来的。面对这样的矛盾景象,高晓松选择了让所有高明的方式:我让你们笑。而上述的那些“不明不白”加在一起,直接作用就是导致整个观影过程中观众们欢笑不断,年龄大点儿的在笑,年龄小点儿的也在笑,高晓松似乎真的拍了一部让大家心满意足的娱乐大片。

  但话又说回来,这些“不明不白”,这些笑声,到底是不是一贯以品味讲究著称的高晓松老师的本意?这一点我们很难确定。不过我们倒是可以联想一下这部电影的编剧是邹静之先生,以邹先生以往的作品风范及其对民国时代的了解,如今的《大武生》应该不是他所想呈现的风貌。

  最后不能忘了对片中四位明星的表现做一句评价,可以这样说:在吴尊、韩庚和刘谦面前,大S演技好得就像一位伟大的表演艺术家。(文/老二)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