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 独家报道

《人山人海》惊喜入围 四部华语片参赛前所未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金
2011年09月05日15:08
《人山人海》开机 陈建斌陶虹大聊育儿经
陈建斌新片《人山人海》惊喜入围 成竞赛单元第四部华语片
陈建斌新片《人山人海》惊喜入围 成竞赛单元第四部华语片

《人山人海》由陈建斌、吴秀波、小陶虹联合主演
《人山人海》由陈建斌、吴秀波、小陶虹联合主演

《人山人海》由蔡尚君导演,顾小白、顾铮担任编剧
《人山人海》由蔡尚君导演,顾小白、顾铮担任编剧

  搜狐娱乐讯 (三金/文)马可-穆勒注定要在自己任期的最后一届给华语片足够的支持,本届威尼斯,除了《赛德克-巴莱》、《夺命金》、《桃姐》之外,最后一部惊喜片的名额也留给了华语电影《人山人海》。

  早在威尼斯开幕前,就有媒体预测《人山人海》极有可能是威尼斯最后一部竞赛片入围电影,9月3日,华语媒体最终印证了这一消息。此片是内地导演蔡尚君首次参加威尼斯的导演作品,之前,蔡尚君导演的《红色康拜因》于2007年底在国内上映,遗憾的是该片在内地的排片极其有限,很少有人关注到该电影。

  《人山人海》是编剧顾小白继《红色康拜因》之后第二部和蔡尚君合作的电影,影片始根据真实社会新闻改编,讲述了农民老铁骑着笨重的摩托车千里追凶的故事。陈建斌、小陶虹、吴秀波连手演绎了这一段平凡世界中的“浮世绘”。

  北京时间9月6日,《人山人海》剧组将正式在威尼斯拉开首映的序幕。有知情人士透露,蔡导已经在赶赴威尼斯的路上。

  相关阅读

  《人山人海》根据中国贵州六盘水一个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一个五兄弟千里追凶生擒凶手的故事,是一部典型的中国公路电影,而其中也穿插了很多独具特色的中国民俗风情。由蔡尚君导演,顾小白、顾铮担任编剧,陈建斌、吴秀波、小陶虹联合主演。而这部电影也将在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6日晚进行全球首映。顾小白亦表示,该片属于艺术片范畴,与威尼斯电影节选片标准相符。

  惊喜电影介绍:

  威尼斯电影节惊喜电影是2003年在主席马可-穆勒主持下创立的,就是在评选开始前最后一刻宣布加入一部正式竞赛影片。惊喜电影设立以来,成为惊喜电影的影片收获颇多。第一届时,韩国导演金基德的《空房间》获得评委会大奖。2006年时,贾樟柯的《三峡好人》也是以惊喜电影入围,并最后捧得金狮。而此次蔡尚君的《人山人海》的惊喜入围,已经是华语影片第四次以惊喜片的身份入围威尼斯电影节了,除了2006年的《三峡好人》以外,2007年杜琪峰的《神探》、2010年王兵的《夹边沟》均是以"惊喜电影"的身份在最后时刻加入竞赛单元角逐金狮奖的。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