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夏日甜心,落跑甜心 > 新闻动态

《夏日甜心》:又忆往昔青葱岁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楚汀
2011年09月02日10:11
《夏日甜心》海报
《夏日甜心》海报


  毛泽东在《沁园春•长沙》中写道:携来百侣曾游,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在写自己的青年时光时,他老人家毫不吝啬夸赞,把自己的青春与朝气、理想与气度渲染十足,即便今日再读这首词,也能感觉到其中的磅礴大气;而和平时代的年轻人虽远离激昂,但仍有属于自己的青葱岁月,这部《夏日甜心》,无疑是把无数人的青葱岁月又统统回忆了个遍。

  本周《夏日甜心》第7集开播,我想不管是胖妞玲玲,还是美女summer,一定都会让已经出了校园的人感到亲切,她们或单纯可爱或骄傲虚荣,都是曾经真真实实生活在身边的女生,有的笑料百出,有的又让人魂牵梦绕;至于阿陆和乌鸦,痴心人和大喇喇,你只能说没留意,但一定不是没见过。整个故事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但是却轻易撕开记忆的口子,让人想起往昔岁月,感慨万千。而守在电视机前的高中生和端着电脑的大学生们,他们正在经历着这一切,不用废话太多,他们早已从片子里的每个角色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或许这个就像玲玲正在为减肥发愁,那个又像summer,为自己的美色而炫耀,又或许他们更像写生的同学们,一窝蜂跑到东跑到西,却只为凑个热闹……这些画面会一直留在他们的脑海里,等待这些许年后,就像现在的我们一样再一次不约而同的去回忆自己的青葱年代。

  我们不妨研究一下剧中的台词:“葱一定要绿,辣椒一定要红,女人一定要骚,男人一定要色”,字字珠玑、一阵见血还不怕被和谐,可见编剧下到了功夫。再对应着这集的主题“美丽密码”,便让观众有了玩味的兴趣。光看“美丽密码”四个字,你似乎只能想到“美女速成”之类颇具科普意味的网帖,却想不到一开始它早为一个爱情故事埋下伏笔。剧中的阿陆为寻找“美丽密码”的七节课够用心,德智体美劳统统照顾到,虽然最终故事走向和架构还是难免会被猜到,但是填补回忆内容的元素,譬如球鞋、操场、铁架床……不一而足,宿舍窗外楼梯口的林荫树悄悄见证着成长,期间流露出的真诚,不仅表现在对青春记忆的如实描述上,更表现在断断续续、若隐若现的情愫中,用“百爪挠心”形容并不夸张。

  网络剧是个新生事物,掐指算算,迄今为止所有想在这颗大树上摘果子吃的馋虫不超过二十个,且每每有新剧出炉时,你总是能毫不费力地从它们身上找出这样那样的不足,恨它,就贬损其无知,爱它,就催促其奋进。这么看来,《夏日甜心》多半属于后者,它也是网络剧这颗大树上结下的果子,看起来圆圆的,尝起来有点儿甜,然后就只待大红大紫了。

  楚汀(《美女有才》专栏作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投稿信箱:yulepinglun@sohu.com,优稿优酬。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