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美国纽约托卡黛罗“全男班”芭蕾舞团将进京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洋
2011年09月01日08:28
纽约托卡黛罗芭蕾舞团
纽约托卡黛罗芭蕾舞团


  他们是一群热爱跳舞的男人,他们每个人都有俄文女性艺名,他们的大跳和交织碰击动作堪与俄罗斯顶级芭团相媲美,他们的演出被誉为“世界上最幽默的舞台表演”……这就是美国纽约托卡黛罗芭蕾舞团——世界上最忙碌的“全男班”芭蕾舞团。9月28日至30日,该团将现身梅兰芳大剧院。

  托卡黛罗芭蕾舞团1974年在纽约创建,最初,加入这个舞团被认为是自毁职业生涯的选择。但如今,它已凭借“全男班”和戏剧夸张的表演,独树一帜,被公认为世界一流芭蕾舞团。

  在他们的表演中,你会发现比王子高一倍的白天鹅、走路八字脚的脱毛天鹅、抓起芭蕾长裙后露出一双粗壮的大腿而且始终跟不上节奏的“仙女”……这些炫技的“小丑”在看似即兴和随意的动作中,展示出高超的芭蕾技巧和与女性一样柔韧的身段。舞团的芭蕾指导保罗·吉塞林介绍,在该团保留剧目《天鹅之死》中,那只不断掉毛的天鹅在舞台上踮起脚尖足足立了三分钟,而这对于托卡黛罗的舞者们来说早已是稀松平常事。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