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小剧场话剧剧目展3日开幕 33场演出亲民票价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01日07:49

  搜狐娱乐讯 (Lily/文)由文化部艺术司、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主办的“全国小剧场话剧优秀剧目展将于2011年9月3日至9月21日在上海举行。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中直单位、部队和社会团体申报的45台剧目中遴选出16台优秀剧目,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和D6空间、上海戏剧学院新空间、上海大剧院中剧场陆续演出33场。

  小剧场话剧艺术上侧重于探索、实验和创新,舞台演出突破话剧传统的形式,注重加强与观众的交流,戏剧表现力强。近年来,小剧场话剧的创作和演出越来越红火,小剧场话剧已成为当代话剧重要组成部分。在8月31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一次的优秀剧目展是政府职能部门首次举办此类艺术活动,旨在推出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统一的优秀小剧场话剧剧目,发挥导向性作用,引导并促进小剧场话剧健康发展。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优秀剧目展演中,为了让老百姓都能走进剧院,观看经典的小剧场话剧,感受话剧魅力,主办方用全场80元的低价票来回馈上海观众,使更多的百姓能接触到真正的话剧艺术。

  据悉,参演剧目中,有根据外国经典名作移植改编剧目;有探索性、实验性剧目;有探讨现实生活中爱情、婚姻、家庭的情感剧;也有描述现代都市青年生存状态,颇具时尚性和观赏性的剧目;还有贴近群众,反映基层农村生活的剧目。这些剧目题材广泛,内涵丰富,风格多样,形象鲜活,具有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