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熊猫爸爸”姚橹赴雅安探亲 行动支持环保公益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1日14:54
“熊猫爸爸”姚橹
“熊猫爸爸”姚橹

姚橹看望熊猫宝宝
姚橹看望熊猫宝宝


  近日,第四届国际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在四川雅安顺利闭幕,来自两岸三地的明星罗嘉良、樊少皇、张译、阿牛、柯蓝等都纷纷在此聚集,认养了自己的“熊猫宝宝”。而去年就已经当上“爸爸”的姚橹,则更是提前好几天就赶到了碧峰峡熊猫基地,看望自己的“孩子”壮妹和她的伙伴们。

  亲赴基地 爱你就是爱我自己

  再赴雅安,姚橹是第二次参加熊猫电影节的相关活动了。不过这一次,他表示还挺遗憾。因为时间匆忙,几次去基地,他都没看到自己的宝宝“壮妹”。言语中,这个熊猫老爸还情不自禁地流露出自己对女儿的怜爱之心,“我女儿爱睡觉,这是好事儿,比我这个爸爸行!”

  虽然没看到壮妹,姚橹也不忘和熊猫幼儿园的其他孩子们一起玩耍嬉戏。整个活动中,他也毫不掩饰自己对雅安大熊猫及当地自然环境的喜爱之情。

  这次来雅安,姚橹还深入到山林中,和当地百姓交流、谈心。他坦言,“我很佩服这里的人对大熊猫的那种付出,不求回报,甚至不惜付出生命。”最后,姚橹用一句“关爱动物,就是爱自己”,表达了对这种自然环保活动的肯定。

  明年还来 我要带朋友和孩子一起

  作为电影节的最后一项活动,最后一晚的红毯仪式和颁奖典礼是媒体和观众关注的重头大戏。不过,在姚橹看来,熊猫电影周的意义还远大于此。

  在当晚的颁奖典礼上,姚橹亲切地将这个活动比喻为大家的“孩子”。也许他还有一些地方不尽人意,但对于一个才四岁的孩子来说,一切都只是刚刚开始。敬畏自然、维护平衡,是每一个地球人都应该坚守的理念。这样的意义会推动着活动在今后一年一年的历练中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深入人心。

  姚橹表示,明年若是有机会再来,他一定会带朋友和孩子一起,也来做做义工,也一起体验体验那种和大自然的心灵感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