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 >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 新闻_搜狐娱乐 > 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 独家报道_搜狐娱乐

68届威尼斯影节除旧迎新 今晚在建筑工地中开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31日08:00
威尼斯电影节大师大腕齐聚 港台片撑起华语力量
点击进入: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点击进入: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68届威尼斯影节除旧迎新 今晚在建筑工地中开幕(点击进入组图)
68届威尼斯影节除旧迎新 今晚在建筑工地中开幕(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峡客/文 马森/图) 真替威尼斯这一年龄最长的电影节忧心。继新的电影宫在建了地基就基本难产,毫无动静后,意大利人又开始大兴土木了。电影节的主会场,电影宫附近,今年已经被建筑工地所围绕,注定了,今年会是一届有点特别的电影节。

  在建筑工地中召开的电影节

  新电影宫遗留下来的老问题仍然没有解决。好几年过去了,已经破土,但远没动工的新电影宫还是老样子:一大片灌上了混凝土的地基摆在那里,狗尾巴草长到了了将近1米长也没有人去管。今年,大有愈演愈烈之势,电影宫入口处原本用来贩卖各种电影类商品的区域,如今已经被团团围住,看来是有了新的计划,但是远远望去,里面杂草丛生的景象,又在暗示我们,此去经年,计划已定,却从来没有人来做些什么。电影宫二楼平常用来存放媒体每日信息箱的区域,如今被挪到了一角,搭起一个临时的棚子,避免被风雨淋湿。因为各种上马的新项目,电影宫的活动区域变得更狭窄了。不过,威尼斯艺术展的主席(包括建筑、绘画、电影等等)Paolo Baratta先生却高兴地特地发了一封致媒体、来宾的信,兴冲冲地告诉我们两项新服务的诞生:覆盖整个电影节活动区的Wifi和一小时内免费的单车享用——大家在感叹:难道Wifi不是柏林和戛纳电影节几年前就做到的吗,至于一小时内的单车享用,很难说排队申请这项服务占用的时间能够真正给参加电影节的人带来多少好处。大概是因为多项工地施工的问题,电影宫楼下得活动区的搭建工作在8月30日下午5点还在懒散的进行中,而完成,这里早已是秩序井然。

  今年,为马可穆勒饯行

  两轮任期后,马可-穆勒也要跟威尼斯说再见了。今年是马可-穆勒担任主席的最后一年,早在4月份在北京参加北京国际电影季的活动时,这位中国电影的老朋友就很有信心地说:“不少导演因为跟我的交情,都会来今年的威尼斯捧场”。应该来说,今年的威尼斯,阵容的确不俗,柯南伯格,菲利普-加瑞尔,罗曼-波兰斯基,史蒂文-索德伯格都有带着新作前来,乔治-克鲁尼、麦当娜、艾尔-帕西诺几位好莱坞大明星执掌帅印的作品,则更是添了几分花边色彩。在饯行意味甚浓之中,依然没有缺少中国影片和华人导演的影子,魏德胜的《赛德克-巴莱》,许鞍华的《桃姐》,杜琪峰的《夺命金》,程小东的《白蛇传说》以及娄烨的《花》,徐浩峰的《倭寇的踪迹》——基本上概括了现阶段中国电影的基本形态,十分热闹。即便如此,威尼斯近年来求新求变的风潮里,仍然有一些让人看不懂的地方,譬如担任今年主竞赛单位评委的托德海因斯的迷你剧集《欲海情魔》今年也来威尼斯展映,这一电视剧集在30号,组委会特意开辟了一个影厅放映1到5集,真正的“打开电影看电视”,用意何在,即便马可-穆勒再解释,依旧让人难以揣测。可是,也许在这最后一届的任期里,马可-穆勒也想开了,索性撒一撒野,让人费解的事情做一做,主席生涯由此来个特立独行的收尾。

  那么,我们来看看,从今天起,大幕拉开后的68届威尼斯,会有什么异色风景呈现。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