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我们的八十年代》获飞天一等奖 夏雨发表感言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29日11:51
夏雨发表一等奖获奖感言
夏雨发表一等奖获奖感言

制片人张炜和夏雨上台领奖
制片人张炜和夏雨上台领奖

  由青岛名扬影视出品,夏雨、左小青主演的“怀旧情感第一剧”《我们的八十年代》日前获得第28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夏雨代表“长篇电视剧一等奖”获奖单位发表获奖感言时谈到:“《我们的八十年代》讲了一个奋斗的故事,我在里面扮演了一个年轻工人。这部戏让我明白了什么可以放弃,什么必须坚守。”

  本届飞天奖中由夏雨主演的另一部电视剧《师傅》获得了二等奖,此剧中夏雨扮演的也是一个八十年代的工人,这使得夏雨俨然成了“八十年代代言人”,举手投足间也带出一份八十年代青工的硬气。

  充满理想主义的八十年代

  《我们的八十年代》以改革开放为时代背景,围绕主人公的爱情主线展开,演绎了一群青工的青葱岁月。而那个年代的年轻人深深刻印着时代的烙印,满怀理想地投身于四个现代化的建设,永久牌自行车、海魂衫、喇叭裤等时代标签作为那个时代的产物在剧中一一出现,真实再现了八十年代。

  制片人张炜表示:“我们希望再现八十年代那种积极向上,充满理想的精神风貌,和工人之间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质朴纯真的情感关系;通过这种展现,让观众重新回味往日的温暖情怀,获得一次情感的洗礼,坚定对未来、对生活、对友谊、对爱情的美好梦想,珍惜身边一切美好事物。”正如颁奖词所言“《我们的八十年代》选取了一段逝去岁月,一个特定的人群,见证了一代人的成长和成熟,提供了一个大变革时代的精神样本。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