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夏雨:八十年代青工都是“纯爷们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15日04:40
《我们的八十年代》昨晚上星播出

   本报讯 自电影《西风烈》上映以来,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片中“逃亡硬汉”形象深受广大影迷的关注。《西风烈》的余温还在释放,由夏雨、左小青主演的一部怀旧经典大戏《我们的八十年代》昨晚在重庆、广西、河北三大卫视黄金档同时播出。剧中,夏雨再次饰演异曲同工的“痞气青工”,桀骜不驯又重情重义。

  “在我心目中,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青工都是‘纯爷们儿’。”夏雨说,那个年代的青工更重情义,在物质相当贫瘠的那个年代,精神的追求占了很大的比重,在哥们儿、爱情面前,义气比金钱、利益更加重要。夏雨介绍说,他出演的这个八十年代的青工,是车间班组里的“老大”——技术过硬,但人很痞,爱打抱不平,班组里谁被欺负了,他一定出头给找回来,因此深得一帮年轻工人的敬重。不过,这个莽撞年轻人在情感上却经历了由幼稚到成熟的考验。剧中,夏雨将面对两个喜欢他的女孩,但他没有脚踩两只船,在不断的磨砺中终于成为一个“纯爷们儿”。

  虽然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夏雨还很小,但也经常听大人说起工厂里的事儿,剧中段玉刚的原型就是夏雨当年高中同学的哥哥。“从他身上,我看到那个时代的人非常淳朴,同时也非常‘气盛’。比如路上相遇的俩人可能因对方眼神不对就大打出手,但刚打完架,回头就成了好哥们儿。对女朋友,他们可能不会说那些浪漫的话,但他们表达感情的方式特别简单、真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