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陈凯歌新片拍“人肉搜索” 高圆圆、赵又廷加盟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27日09:52
陈凯歌新片拍“人肉搜索” 高圆圆、赵又廷加盟
导演陈凯歌(资料图)

  导演陈凯歌与高圆圆、赵又廷近日共同现身北京某工业区,两人加盟陈凯歌新片的消息由此传出。据悉,影片曾用名《秘密》,现暂定名《搜索》,是根据网络小说《网逝》改编,影片故事将直面“人肉搜索”这一话题。昨日记者获悉,该片是一部群戏,共有6位主演,目前陈道明、姚晨均在接洽之中。

  网络小说《网逝》讲述了一个关于网络暴力的故事:女孩叶蓝秋因为在公交车上不让座被曝光,遭到无所不在的网络声音讨伐,当叶蓝秋身故,网络又将矛头指向爆料的记者陈若兮。据知情人透露,改编后的影片《搜索》将围绕一个电视台播出的社会新闻引发的故事展开,网络上对报道者进行疯狂地“人肉搜索”,让片中的一众角色都卷入其中……该片是陈凯歌继《和你在一起》之后再度执导现实主义题材,将于今年10月在宁波开机。

  已经曝光的高圆圆和赵又廷已确定加盟该片,据高圆圆的宣传杜先生透露,这个角色与高圆圆以往反差很大,且有大量的内心戏,高圆圆在听导演讲完整个故事后表示,“作为演员,如果能够演好这个角色,那么这辈子都没有遗憾了。”近日高圆圆正在客串杜琪峰的《高海拔之恋2》和由刘德华、郑秀文主演的新片,之后将全心投入到《搜索》的准备工作中。

  记者8月26日从知情人处获悉,其实片中的主角远不止两位,而是有二男四女共六位主演,是一部群戏。私下陈凯歌还曾分别与葛优、陈道明、姚晨有过接洽,但由于葛优曾表示“今年想休息”,所以加盟的可能性不大。不过陈道明和姚晨对该片还是很有兴趣,昨日姚晨方面的相关工作人员也承认“的确有过接洽”。

  此外,陈凯歌计划执导的另一部大片,根据日本奇幻文学大师梦枕貘创作的代表作《沙门空海之大唐鬼宴》改编的电影也正在筹备之中,据悉,该片将由中、日、美联合投资,制作规模巨大,目前尚处于场景搭建阶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