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2011影视展,2011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 新闻动态

“静秋”王珞丹缺席 李光洁独撑台演“老三”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玮
2011年08月27日10:11
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饰演“静秋”的王珞丹缺席,信心满满的“老三”李光洁独自撑场。
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饰演“静秋”的王珞丹缺席,信心满满的“老三”李光洁独自撑场

 

  昨日,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剧组亮相2011年国际影视节目展,也成为全场最大亮点。“静秋”王珞丹因故没有出现在现场,“老三”李光洁一人独撑大局。对于不可避免的和电影版《山楂树之恋》的对比,李光洁非常自信,“这个老三的魅力就在于是我演的,我不怕比较。”

  对比 电视剧比电影更丰富

  张艺谋执导的电影版《山楂树之恋》中描绘的“纯爱”让很多观众印象深刻。当日,被问到电视剧版与电影版的不同时,李光洁十分自信地表示,电视剧版“老三”最大的魅力就在于“是我演的”,“我对老三眼神中那种纯真的东西太能体会了,《山楂树之恋》的故事是有信仰的,能让人纯净、沉静下来,我不怕比较。”除了大家熟悉的《山楂树之恋》故事中的悲情元素以外,剧中也会有很多让人会心一笑的地方。本剧导演李路告诉记者,也正是因为电视剧的容量大,因此可以更充分展现出这个动人的故事,比如在电影中只是一个片段的“老三换灯泡”的场景,在电视剧中就被加了很多台词,从中也展现出老三性格中的幽默。此外,原小说有的重要桥段,比如隔江拥抱、树下跳舞、医院一夜等情节,在电视剧版中也都被重点体现。

  争议 造型上排除装嫩嫌疑

  李光洁和王珞丹的年纪双双高过电影版的窦骁与周冬雨,使得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遭受争议。对此,李路表示在造型之后,李光洁的形象完全没有问题,“本来部队司令的儿子就会比较早熟一点,我觉得电影中的老三反而年纪显得小了一点。”而对于争议更大的“王珞丹是否装嫩”的问题,李路则表示,大家在看了之后应该就不会有这个想法了,“而且静秋是一家的老大,全家的活都是她一个人做,在年龄感上她也不会显得那么稚嫩。”

  华谊兄弟多条腿走路

  华谊兄弟在电视剧酒会上公布了今明两年的新剧计划,除了开拍电视剧版《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之外,华谊还将开拍《花木兰》《曹操》《炎黄大帝》三部古装剧。其中,《花木兰》由高群书执导,《炎黄大帝》则由张纪中工作室制作。而《激情燃烧的岁月》也将开拍“续集”,石钟山带领《石光荣和他的儿女们》回归荧屏,本剧计划年末开拍,孙海英、吕丽萍伉俪继续讲述石光荣和褚琴的晚年生活。石光荣仍是故事主线,晚年的石光荣与褚琴忙着为儿女操心,三个孩子石林、石海、石晶跌跌撞撞中在事业和爱情上都有了美好归宿,晚年的石光荣终于放心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